Translate

官邸血案 (5-6) 秘密證人


(5-6)
 
聽完這一大段陳述,袁偉民頗為振奮,知道如果林競生所言屬實,則陷於膠著的案情即將撥雲見日,說:
  「很好,你做的動作是正確的,現在我有幾個問題問你,第一,你知道阿清的真實姓名是什麼嗎?」
  林競生說:
  「聽阿清的朋友都叫他邱鴻清。外號又叫雙槍紅。」
  袁偉民說:
  「你知道在那裡可以找到他嗎?」
  林競生說:
  「有一次阿清、我、孫榮新和他們的一些朋友在環南街一間名叫牽手的餐廳喝酒,阿清在幾杯酒下肚之後說,他是環南街幾間店的總管,包括喜來理容院、環南KTV,桃南賓館,喝到稍晚,一位在喜來理容院的小姐叫小桃的,下班後來牽手陪我們喝酒,阿清說是他的女朋友,酒會散去以後,阿清帶他朋友們說到小桃家去打牌。」
  這時候,袁偉民突然看見林競生的臉色泛白,混身抽搐、迅速地從他口袋裡拿出二包粉狀物打開就迫不及待地往鼻孔吸,才知道他是毒癮發作,幾分鐘以後,漸漸恢復正常,不好意思地說:
  「我會慢慢地戒掉,你不會告發我,治我的罪吧!?」
  想到年輕初入警界服務,在做基層警員時,這些吸毒的男男女女就看到許多,有時捉到集體吸毒的,臨時拘留所裡立刻人滿為患,世間人有一部份每天的生活就是酒色毒賭,有了錢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豈管明日是何夕」,口袋裡缺錢,不是去借討,就是想辦法強取豪奪,此社會犯罪的淵藪所由滋生。
  但是袁偉民感覺這個年輕人還有得救,第一、他似乎是陷入不深,第二、他有智慧和勇氣投案。
  當天下午做完筆錄之後,袁偉民就以特殊秘密證人方式把林競生移送到一個鮮為人知的所在,同時特別交待王朝昌要將此事保密。特別不可讓市警局的人知悉。

  袁偉民視林競生為破案關鍵人之一。... 繼續閱讀 >> 官邸血案 (6) 跟蹤緝拿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