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5-2) 秘密證人


(5-2)
 
中午十二點正,袁偉民打開電視台午間新聞節目,果然看到女播報員報導一則最新消息說:
  「今晨七點二十分左右,一位住林口臥龍岡附近的周姓居民上山採野菜時,在山中草叢發現一個黑色大塑膠袋,經在外觸摸,感覺可能是一具人體,向派出所報案,經派員查驗結果,是一具男屍,再經法醫初步檢驗,屍體屬男性,身高約170公分,年齡三十歲左右,死亡時間約五天,身上有彈孔二個,致命點是腦後一槍,警方目前正在查對死者是誰中,相關消息請鎖定本台晚間新聞。」
  袁偉民知道,特勤組預先通知自己這則情報一定有他的特殊意義,果然,下午三點剛過,再收到飛鷹傳話說:
  「今晨林口男屍經證實是孫榮新,請比對貴資料,完畢。」
   接到這個訊息,袁偉民的心頓時重重地往下沉,心想,這唯一的嫌犯已死,則本案的偵辦好比斷了線的風箏,大有不如歸去之感。
  他早已察覺到當地縣市警察局有隱瞞案情及不充份合作,這箇中內情頗不單純。
  案發後第十天,休息了一整天的程真重新到班,王朝昌這才知道,所謂的「特別勤務」是袁偉民叫他在聖保羅醫院佈椿、守株待兔。
  魚餌是鄭添來,三天前袁偉民在記者招待會中發佈了個假消息,誆稱鄭已快恢復意識,即將接受警方的偵訊,於是在醫院佈下羅網,等待殺手入網,無奈枯守二天,沒有魚兒上鈎。
  至此,案情幾乎於停頓當中。
  十點二十分左右,報案專線電話鈴聲響起,王朝昌拿起聽筒說:
  「報案專線,敝姓王。」
  電話裡響起一個還算熟悉的聲音,說:
  「二、三天前本人曾經報過案,通知你們孫榮新被追殺,昨天晚上看電視,他的屍體在林口山上被找到。」
  這通電話引起王朝昌的注意,說:
  「很抱歉,台端那通電話對破案毫無幫助,請問你今天有什麼指教?」
  那位先生語氣顯得有點緊張,說:


  「請問自首可以減刑嗎?本人如果是涉案人,你們可以保護我嗎?能保密嗎?」... 繼續閱讀 (5-3)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