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5-3) 秘密證人


(5-3)
 
這通電話更令王朝昌好奇了,說:
  「所謂自首,是指我們司法單位還沒有發現你是嫌犯以前,大部份可以減刑,如果還能與警方配
合,查出更多的罪證,則更可以減刑甚而至於免刑,對於特殊證人,警方備有保護措施,怎麼,有人
要加害你嗎?你是那宗案子的涉案人?」
  那個人說:
  「本人姓林,有官邸血案的重要情報,現在能到貴小組去跟袁警官面談嗎?」
  王朝昌說:
  「非常歡迎相關情報,不論先生是不是涉案人。」
  先生說:
  「可以請你們袁警官在市警察局一樓大門接我嗎?」
  王朝昌說:
  「先生,請你不要掛斷,我馬上請袁警官來親自跟你談。」
  說完,王朝昌即刻把袁偉民請了過來,拿起聽筒說:
  「本人是袁偉民警官,請說!」
  先生說:
  「敝姓林,有重要官邸血案的情報要提供,本人只相信你,可以到一樓去接我嗎?」
  袁偉民說:
  「可以,你幾時到?我的階級是三線二星,身高約176
  先生說:
  「本人二十分鐘就到,但若看不到袁警官在大門口我就走人。」
  掛下電話,袁偉民提早約七、八分鐘在市警局大門口等候,才十多分鐘後,一輛黃色計程車駛過來,停在門前,走下來一位看來身高174公分左右、年齡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互相指認以後,袁偉民迅速把他帶到二樓的一間小偵訊室,袁偉民取出警察證件表明身份,二個人坐下來談。
  先生說:
  「本人的全名叫林競生,綽號小林,是官邸血案的涉案人之一,今天特地前來投案,並請求保護,本人已經把這條命寄託在袁警官身上了。」
  依過往袁偉民辦案的經驗,這種親自前來自首、自稱是重大刑案的涉案人,開玩笑或謊報的很少,和顏悅色地說:

  「能不能夠請先生把話說清楚一點?」... 繼續閱讀 (5-4)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