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5) 秘密證人

(5) 秘密證人
  案發後第八天,上午約八點三十分,程真在聖保羅醫院附近撥了一通電話是用手機打的,說: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動靜。」
  袁偉民在手機中說:
  「繼續努力!」
  九點一刻左右,守在報案專線電話旁的王朝昌,接到一通男人的報案電話,聽口音像是本省人,說:
  「本人要報案,請袁偉民警官聽電話。」
  王朝昌說:
  「請問先生是要報什麼案,本人是王警官負責接收並處理報案電話。」
  報案人說:
  「本人昨天晚上看電視台播出警察懸賞捉拿嫌疑犯孫榮新,請轉告袁警官,那孫榮新被人追殺,可能已經死了。」
  這通電話怪怪地頗為蹊蹺,王朝昌說:
  「你這位先生貴姓呀,能不能到桃園市警察局一趟把報案內容交待清楚,你怎麼知道孫榮新被人追殺,到底是被何人追殺呀!」
  那人說:
  「今天只能告訴你們這麼多,等有進一步消息再連絡。」
  王朝昌急著要說話,只聽到「咔差」一聲,對方把電話掛斷了,不敢待慢,趕緊把這個訊息通知袁偉民,袁傳民平和地說:
  「從本人以往的辦案經驗,報案電話真真假假,虛虛實實,還有可能是涉案人請人打電話來探路的,總而言之,要捉住務實及證據第一的原則就不會白忙。」
  王朝昌說:
  「如果剛才這通電話屬實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是殺人滅口,對不?」
  袁偉民說:
  「當然是有這個可能,如果這孫榮新昨天早晨以前被人追殺的話,很有可能是有內奸洩露情報,今後我們要謹慎些。」
  王朝昌說:
  「昨晚程真兄好像整夜都沒回寓所,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袁偉民低聲說:
  「出特別勤務,他現在應該在寓所裡睡覺了。」

  王朝昌就不再追問下去,這時候,報案專線電話又响了,一直到下午五點鐘,共接了五通之多,沒有一通合乎務實及證據第一的,其中還有一通無聊男子尋開心閒聊的電話。... 繼續閱讀 (5-1)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