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牡丹亭 驚夢 3/4 (第九節)


                               白話傳奇小說 牡丹亭 (線上免費小說)

「你我素昧平生,什麼原因來此?」

小生笑著說:

「小姐,我愛死妳啦!我們到那邊談話去。」

麗娘但笑不語,小生手牽她衣服,麗娘低聲問:

「要到那邊去?」

小生說:

「轉過這芍藥攔前,緊靠著湖山石邊。」

小姐問:

「去幹什麼?」

小生低聲說:

「妳我把領扣鬆掉,衣帶寬解,我們倆溫溫存存片

麗娘低頭害羞,小生向前要抱她,麗娘把他推開,二

人分想。

「我倆似曾相識,只是相見了面彷彿有隔閡。」

小生強抱麗娘走進亭間。

「催花御史惜花天,檢點春工又一年。蘸客傷心紅雨

下,勾人懸夢綵雲邊。」

這時,那邊走來頭束髮冠,身穿紅衣,插花之神,說

「我是掌管南安府後花園的花神,因杜知府小姐麗娘

與柳夢梅秀才有姻緣之分,杜小姐遊春傷感,致使柳秀才

入夢,咱花神專掌惜玉憐香,特別來保護她,讓他們雲雨

地十分歡樂。這秀才纔到夢的中途。夢畢之時,好送小姐

仍回香閣,吾神去也。」

不久後,兩人手攜手走出來,柳夢梅說:

「小姐,可好嗎?」

杜麗娘含羞低頭不語:

柳夢梅說:

「小姐,我走了,妳可別把我忘了呀。」

杜麗娘說:

「秀才,你慢走呀!」

柳夢梅說:

「小姐乏了,我會再來看妳。」

突然間,杜麗娘驚醒,喚:

「秀才、秀才,你到那裡去了。」

喚完,又再昏睡,這時,杜母來到花園庭閣。

「行來春色三分雨,睡去巫山一片雲。」

看見女兒在几旁瞌睡,麗娘被叫醒,還聽她在不停地

喚「秀才」,杜母說:

「孩兒,妳怎麼啦!」...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