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第十四節 愛情拼圖 (台灣何去何從)


第十四節 愛情拼圖

  註:本小說的主旨是提醒人不可一再被騙。

看了標題,先勿大吃一驚,請細讀內文,保證精彩。

  筆者年輕時代交了個女朋友,長得很美,身材又好,但是,最令者傾心的是,她一再說老高,我會愛你一生,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她願為連理技。」

    她原來在一家小公司上班,但不堪老闆的性騷擾,表示倦勤,那時筆者的收入不錯,日入200K。於是我就跟她表示,願結連理,經濟不是問題,她說目前還不想結婚,因為家裡還有點負債未清,我問她多少,她不答,只說,暫時不上班每月房租加開銷,省一點三萬足夠。

    那是三十多年前。

    那時她住在獅子林,我每個月去那住處約二次,情感融洽,前景難言。

    三個月后她開口借錢,因為老爹被債逼得緊,我問她要多少,她說二十,我說沒問題,就從銀行提款交付給她。

    因為愛再加上相信,後來再支付了三十,不過竟然發現,她開始服「避孕藥」,怕跟我生小孩嗎?她那麼愛我,應不會有別的男人吧,何況生活已跟本不是問題,那時3萬比現下6萬還多。

  只是筆者已開始產生戒心,我知道獅子林每天收垃圾袋的是什麼時間,於是連續收了六天,回家把垃圾袋攤開來,一袋一袋地檢查,竟然發現袋中:

  1.有香煙蒂(張小姐不抽煙)

    2.有衛生紙,有上面塗的紅紅的,後來發現那是梹榔跡。

    3.有撕碎的名片乙張,上是男人的名字。姓柯。

    產生了懷疑后,筆者就開始跟蹤,僅一天中午,跟蹤到西寧南路巷內的一間精品店,一個多鐘頭後,張小姐離去,筆者走入該店,看到的是約8坪大陳列著琳瑯滿目的貨品,筆者裝模做樣地挑選了二件,一件是皮夾,另一件是領帶,結完帳,筆者跟小姐說:...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