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第十四節 愛情拼圖 (2)



(2)
「請問,貴店的商品有打折嗎,特別是那些上萬元的?」

    小姐說:

    「是有折扣商品,但是較大折扣我做不了主,須跟我們老闆或老闆娘談。」

    我問:

    「那你們老闆娘姓什麼,每天何時來,老闆姓什麼,何時來,有沒有名片?」

    小姐說:

    「老闆娘姓張,她剛才來了又走了,哪這是名片,下次來前請先預定,我們老闆姓柯他一、二個禮拜才來一次」。

    這時,我發現在獅子林垃圾袋中搜到的那張名片「董事長」也是姓柯。

    那時,我真是怒火中燒,年輕人的傻勁被挑起來了,打電話把那柯老弟約了出來,(因為他比我還更年輕)

    在西門町某咖啡館雙邊坐下,令人大吃一驚的事發生了。

    我先啟唇:

    「請問,柯先生知道我是誰嗎?」

    柯先生說:

    「我知道你,你不知道有我。」

    我問:

    「那麼張小姐的事如何解決,是你退出呢,還是我?」

    他搖著頭微笑著說:

    「高兄,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同病相憐,告訴你,我倆都是小咖的,聽說有一位上百億大咖的準備給她買房子,還有,那張小姐曾結過婚,生有一男孩,現在台南老媽家養。她那老公是賭鬼,很多賭債都是她還的。」

    聽完,我何止大吃一驚,是呆愕一邊,回神後,問:

    「那麼柯兄,你為什麼不跟她分手?」

    不想,他回答得更妙,說:

    「張小姐說,她只想騙老甲魚的房子,並無長久打算,還說,以後每月三萬元免了,我倆做個好朋友,這事我也不在乎,反正我有老婆,跟張小姐是走一天算一天,世界上的事,跟本沒有天長地久的,人最終是埋在地層的下面。」

    從那一事件起,筆者發現「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當下大腦一轉,人間還有更厲害的騙術,那時猶自慶幸沒被整得身敗名裂,送掉小命。不禁地想,張小姐去做政客一定大有搞頭。

    對於這種狠心騙人的女人筆者只有「棄之而不顧」而且「一去不回頭」。...繼續閱讀 (
第十五節 驚悚的故事,台灣司法之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