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監獄風雲 (9)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標題五大訴求

內文:
訴求一、獄中待遇顯著不平,特權橫行,如…
訴求二、保外就醫不公平,健康鑑定有問題,保外就醫之時間是否可抵刑期,如某權貴之例……。
 訴求三、工廠工作之待遇偏低,每人每天所得不足一百元,塞牙縫都不足,請查有無弊端……。
 訴求四、獄內監視鏡頭無所不在,只剩廁所沒有……
 訴求五、獄務人員專業不足,官僚氣重,竟有替代役男進入監獄的奇怪現象等……

讀畢,姚副典獄長說:
「我會立即轉呈,請示還有什麼其他要求?」
季竹生說:
「我等已經餓了一晚上,請即提供飯菜,啤酒半打,高梁二瓶,還有檳榔三包。」

姚副典獄長說:
「飯菜和酒等馬上送到,能否請把沈典獄長等二人鬆綁,放回?」

鄧力得搖著頭說:
「聲請駁回,我等現下只有二個法寶,一曰武器,二曰人質。」
姚副典獄長沒吭氣,面無表情地離開現場,往東側門方向走去。
這所南部大型監獄暴發奪槍逃亡事件後,紙裡包不住火,次日清晨東側門外擁入大批人潮,有犯人家屬,記者,電視台,好奇者,另外還有議員,黑道大哥等,來此一窺究竟。
不久之後,飯、菜、酒、檳榔等也由專人送到,鄧力得說!
「沈典獄長,肚皮餓麼,請來上座!」
只見那沈威志,一臉倦容,猛搖著頭。

鄧力得說:
「弟兄們,我等一起來歡樂,在下先乾一杯!」
斟上滿杯高梁,一飲而盡,場面開始歡樂起來,笑鬧聲響徹東側門內外,鄧力得再連乾二杯,唱曰:

「悠悠關山雲
  多少幸酸淚
  徒供後人嗟
  悲歡歲月中
  春江花月東逝水
男兒有種莫等閒
豹死留皮貴有顏
狼心獐鼠防斷弦
言必信兮行必果
江湖道義留塵原
天長地久實恆元
上有清冥之蒼天
下有波濤之淵源
富貴貧賤轉瞬間
黃梁一夢是古言
得失成敗在人間
此事古難全
一點情深,三分淺土,半壁斜陽
碧天如水,銀漢無塵,明月照今宸」
    唱得慷慨激昂─唱畢,眾人拍手鼓掌,就在此時,門外響起了一個微弱女人的聲音!
    「我兒,王子元呀,我兒,好好地活呀,不可離娘而去,嗚!嗚!嗚!」

  王子元說:
  「哥們,聲音小點,我要說話!」

    接著呼喊:
    「媽媽─呀,妳走吧,這裡沒您的事,今生不孝兒已活夠了,來生仍願投胎娘肚,做牛做馬孝敬您!」
    接著大喊,室內一片叫囂聲,喊叫聲,哭聲,響徹雲霄。
    突然之間,一陣槍聲不如從何而來,接著,更急更猛烈的一陣子槍聲從四面八方聚來:又突然地聲熄,最後,一聲「砰!」的槍聲,然後「砰!」的一聲槍聲,場面歸於沈寂、沈寂、沈寂。

    約一個半鐘點以後,在東側門外的眾人把門打開 ,只見那典獄長沈威志緩緩地走出來,手提著一把90手槍及一匣彈盒,滿臉憔悴,說:
    「六個受刑人都自盡了。」>>> 繼續閱讀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