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監獄風雲 (下)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第十節  監獄風雲()



次日,在工廠完工前,有十人以腰酸背痛為病因向醫務室聲請就診,那十人分批前往,在依序等待看病中,季竹生揍在薛奇身旁,說:
「薛兄看得出來看不出來,今日同往日有何不同?」
薛奇微搖著頭說:
「有什麼不同?只好像上醫務室看小病的增多了。」
季竹生細聲地說:
「我們準備到戒護所去取槍?」
薛奇面現驚訝,說:
「什麼?你們要逃亡,幾個人?有誰?」
季竹生說:
「薛兄說對了,一共五個人,加上閣下,共六人。」
薛奇說:
「季兄為什麼告訴我,不怕我通風報信?」
季竹生說:
「在下知道閣下的人格,你即使不加入也不會通風報信,我們也不怕通風報信,行動就迫在眉睫,記得你曾跟我說過多次,這獄政是爛得可以,什麼以夷制夷,是以強夷制弱夷,有權判生,無錢判死,閣下年50,被判34年,不可假釋,沒錢保外就醫,等於是死刑,等死,還不如冒一次險拼一拼,看天意如何?」
薛奇思考了一下子,皺著眉頭說:
「借問一下,你五人的決心如何?」
季竹生說:
「就老實告訴大哥吧,雖然沒有歃血為盟,但是我們五人昨晚捻香向天發誓,逃不掉就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薛奇思考了片刻,說:
「佩服,佩服,告訴吾兄,在這裡呆了十幾年,還有廿年要窩,我早就已活得不耐煩了,更令人氣份難消的是那個權貴小子也不知道撈了多少,在牢裡吃香的喝辣的,不但保外就醫,竟還回家療養,我前幾天寫了3份陳情建議書還沒發出去,既然吾兄相邀,就不發,要拼了,算咱老頭一份有什麼任務我勝任的,就請告知!」
季竹生說:
「我知道閣下認識那戒護科的黃科長他不會防備你,我等五人的指揮鄧力得希望你一馬當先走進戒護科用剪刀抵住他脖子,叫他交出槍械庫的鑰匙。」
薛奇說:
「哪,剪刀呢?戒護科裡與其它管理員呢?
季竹生從袋裡掏出剪刀,說:
「季兄,這是剪刀一片,另外還有三片,若有其它管理員在,我們會分別對待!」
薛奇說:
「好,就這麼幹,什麼時候上路?」
季竹生說:
「等醫務室的人都看好了病,就上路,連你,一共六人。
不一會兒,會齊了六人,往戒護科行去,薛奇走在最前頭來到門前,先行走入,看見那黃科長正在悠閒地品茶,黃科長看見薛奇一個人走進來,說:
「怎麼薛先生今天特別,以前是都是在操場相會,怎麼,今天來是要送東西嗎!」
薛奇趨前,緊靠黃科長,說:
「來送普洱。」
說完,迅速掏出利剪,抵住他的喉嚨說:
「別動,否則不客氣,決掏出鑰匙來!」
此時,黃科長突然看到有五個穿囚衣的人大步地進來,驚慌地說:
「什,什麼鑰匙?」
薛奇厲聲地說:
「別裝傻,槍械庫的鑰匙。」
黃科長低聲地說:

「今天一上班,鑰就被副典獄長拿去了,說,有緊急用途。...繼續閱讀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