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監獄風雲 5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K幫的勢力顯著比自己大數倍,而自己只有五位牢友,頗感孤掌難鳴。
   不過,這五位室友都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尤其是被判無期徒刑的季竹生。
   沒多久,那季竹生從通路獲得到二個重要的情報,其一是獄中槍械彈藥庫是在戒護科,管鑰匙的是科長姓黃,其二是離戒護科咫尺之遙的中央管制室,那管制室中設有監看全獄各角落的監視器,當有緊急狀況時,會鳴放警報器。
   從已知的情報,鄧力得在思考:
取得武器的方法,要先從黃科長處取得鑰匙?
如何挾持典獄長或其它高級管理員,他思考到挾持典獄長是取得交通工具的要件。
獄內的逃亡通路。
關於三,眾人選定了本任務的總指揮、鄧力得。事實上,他也是當仁不讓。
十時到,熄燈了,鄧力得燃起蠟燭,在地面用紙筆畫起圖來,畫畢,把圖呈現在通板中央,眾人定睛覷看是幅四方型的鳥瞰圖:
一、衛生科(醫務室),雖然目前聲請者有十人,但僅五人是室友,即逃亡者。
二、接見室。可否從此處逃亡。
三、行政大樓大門後方有防彈玻璃,可能是挾持典獄長的地方。
四、戒護室,情報告知,是可以取得槍械的所在,應是本行動的關鍵所在,沒有武器一切免談。
五、東側門,可能是逃出監獄的最後出處,在此之前應須取得交通工具。
六、電機房隨機應變。
七、中央監視系統,這是暫時無奈的盲點及設備。
這鳥瞰圖看來是方型的,鄧力得給五位兄弟傳閱,問,有什麼問題及意見。
季竹生率先發言:
「在下判斷那戒護室是重點,如果屆時管理員人多,請問,該怎麼辦?」
鄧力得思考了一下子,說:
「我們有五人,如果有管理員三人,原則上是一對一,餘下二人做後盾,不是有四片剪刀嗎?若二個人以下就好辦,原則上是進室後,用剪刀抵住喉嚨,看能不能逼出鑰匙,打開槍械庫門的鑰匙。」
王子元說:
「那管制 室中央台怎麼辦?」
鄧力得說:
「那是我等鞭長莫及之處,看運氣吧!重點是從速取得槍械,在外援到來前坐上交通工具。萬一有追兵趕上,就拼了,諸位以前不都亡命過嗎!」
金明義說:
「請問老大,那由誰去對付典獄長?」
鄧力得嚴肅地說:
「別叫我老大,這裡沒有老大,叫我指揮就好,至於典獄長當然由咱處理,想當年在外面用私刑把人斷骨抽筋都有可能。」
郁良彥說:
「請問指揮,你覺得本行動的最困難之處為何?」
鄧力得說:
「取得武器之後,就應迅速地獲得交通工具,在外面大軍到來之前溜掉,否則須面對監獄內各關卡的防護網,如鋼條,鐵絲等,我們沒有工具去除這些。希望明天可以取得鋼剪。」
看眾人沒問題了,鄧力得把平面圖撕成碎片,丟入馬桶,冲掉,說:
「準備就寢,明天上戰場!」>>>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