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賭國仇城 7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郁老大說:
   「老伴,麻煩妳到書房去把那台顯微鏡拿上來,何小姐一起去,幫忙拿。」
   於是,二人就相偕離開C室,約十五分鐘后就把那台顯微鏡取來,放在鏡下,伸縮轉動地細看,然後,說:
   「這鑽石有五克拉沒錯,是真鑽,成色應該是9以上,市價我不確知,但五百萬是少不了。」
   聽郁老大這麼說:
   鄭立德就說:
   「史兄,我們就照五百萬來計價,閣下的錢算是一千三在下只要再加一百就對了,同意的話就發最後一張牌,如何?」
   看他點頭,就請發牌,結果自己發到的是黑桃九而史加寶發到是梅花二,鄭立德說:
   「要不要比牌,還是要再喊價,本人還有錢?」
   史加寶說:
   「我們就比牌吧,我是三條A,二支2的Full,你呢?」
   鄭立德這時,很優雅地掀開底牌,是黑桃K,共四條老K。
   看到這牌,史加寶當場傻楞住了,鄭立德不客氣地把抬面的支票和鑽石都收進口袋,然後抓一些籌碼給發牌的余彥文 ,再抓多一點地給老闆娘,小一把的給何小姐,最後交待把籌碼移到四樓櫃台換現鈔。
   這回在櫃台點算籌碼然後給付現鈔的是郁老闆自己,因數字蠻大的,就裝進一大型手提箱,交給鄭立德,說:
   「鄧老弟真高,你是怎麼能確定老史的底牌不是A?」
   鄭立德神秘兮兮地回答說:
   「今天不能告訴你,下次見面再說。」
   在櫃台結帳後鄧力得提著沉甸甸的手提箱,箱中近三千多萬,跟古永山說:
   「此處不可久留,我帶老哥去個鮮活的地方慶祝,把戰利品分一分,輕鬆一下,那鑽石呢?!」
   古永山顯得開懷地說:
   「放心,鑽石在口袋裡,有些份量,怎麼,鄧兄要帶我去那裡?」
   鄧力得說:
   「北投溫泉居,那裡有漂亮洋妞,約翰走路,五糧液、佳肴,溫泉旅館,另外還有個女上位,包君滿意!」
   古永山好奇地說:
   「什麼叫上位?第一次聽到。」
   鄧力得說?
   「甭多問,到地方老兄就豁然開朗了!」
   在灰暗的梯間下行間,鄧力得耳邊响起顏法官的聲音:「我倆至少有一面之緣」陡地腦海中呈現一幅在高等法院的審訊畫面,那顏達和高坐在上,巍巍然,是陪審。鄧力得心中發涼哆嗦。
   二人從四樓往下走,來到一樓,打開門,立即迎來四位攜槍的便衣大漢,出示證件,說:

   「你是鄧力得,隨我們到警局,有話相詢。」...>>> 繼續閱讀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