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青樓阿公 3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青青說:
  「邱先生是我們管區的高級警察。偶爾來店巡視,有時是臨檢,今天則是捧場。」
  只見那邱先生略帶怒容,說:
  「我曾交待過妳,在此不可曝露身份,好在包先生不是外人,但下不為例!」
    青青吶吶地說:
  「對不起,剛才在隔間喝了好幾杯,頭腦有點茫茫然,胡塗了。」
  頓了一下子,說:
  「包先生,張先生,二位看起來文雅,在此處應是稀客。」
  包正微笑著說:
  「有言,黃金萬兩實易得,人間知己最難尋,青青小姐怎說我倆文雅?」
  青青說:
  「長相文雅,談吐文雅,動做文雅,是雅士也!」
  包正說:
  「依本人觀察,青青小姐以前應是位美女。」
  青青臉色黯然地說:
  「昔日美女,今日之殘花敗柳,夕陽無限好,可惜已黃昏。」
  說完,拎高梁撙半杯,舉杯說:
  「隨,隨,隨意,敬諸位。」
  說完乾杯,唱曰:
  「青樓女子青,青青草青青,遇人不淑兮,青燈淚潸潸,對酒影成三,枕藉入夢難,哀魂恨茫茫,此恨綿綿兮,獨滄然淚下。」
  唱完嚶泣,那張先生說:
  「青青小姐,何故如此傷心?」
  青青泣說:
  「我這薄命人若不為了兒子,早想棄世。」
  說完,從口裡掏出包白色粉末,就往鼻孔裡吸。
  邱先生面色吃驚,說:
  「不可以在我面前吸毒!」
  青青恨聲地說:
  「今天─就請邱大哥原諒小妹吧,事實上今天是本不想來上班的,但奉鈞命,不能不來!」
  看來青青已有醉意,在發洩情緒。
    包正說:
    「青青小姐,妳認識一位叫鄧力得的人吧?」
    青青面現驚訝,說:
    「包先生怎麼突然問到這個人,他是我的前老公,把我推上火坑的人,只是,我認識他的時侯,名叫鄧虎門,喂,你認識他嗎?」
    包正說:
    「請先問,妳跟他是什麼關係,怎麼認識的?」
    只見她應聲悲泣,說:
    「我原是個結過婚的人,不幸的是結婚後沒多久老公就因病過世,他死的時候只有三十四歲,而我二十五,為了經濟的關係,及養兒子,就下了海,在酒家上班,就在那裡認識了鄧,開始的時候,他大方得很,隔幾天就帶朋友去捧場,捧場,帶進場帶出場我就變成了他的女人,開始的時候,他神秘得很,不知道他靠什麼生活,什麼背景,住在何處,我們同居的地點是我租的地方,漸漸地發現,他是吸毒者,小有名氣的黑道角頭,還販毒,糾眾討債,吃過牢飯的人有人叫他「大哥」。... >>> 繼續閱讀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