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青樓阿公 2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來街,來街……」
    那包正走在前面,漫步來到一所三層高的小閣樓前,正門上邊匾曰:
    「廂西閣」
    原來此間的大門是朝西的,這時門口迎來一位看來四十歲的「媽媽桑」,喚:
    「郎客,來街!」
    那包正走到媽媽桑的跟前,媽媽桑含笑地說:
    「杯淋酒,崔休嫁跛?」
    包正說:
    「時哇已例賓友姓邱,烏來跛?」
    媽媽桑笑著答:
    「烏來,烏來,伊第你勞裳番,對哇來!」
    於是,由那媽媽桑引領踏上窄樓梯,來到二樓的三番走進門去,就看到一位約四十歲的便服先生,從長型木桌前椅子上站起來,說:
    「包先生,您旁邊這位應該是張先生?二位請坐,小姐小弟已經點好了,帳由我結,另外,我帶來二瓶金門高梁,這種店的酒拾九是假的,喝了傷身。」
    包正說:
    「這裡的事一切由閣下做主,相信我們老大都已交待貴局長了。」
    聽到這,張嘉菱暗思,這邱先生是什麼人,那老大是誰,好像老大認識局長?局長是萬華分局局長麼?
    說完,二人就坐在長桌的另邊,不久,一位小姐,送進一大盤什錦水菓,放在木桌中央,再不久,一位看來四十歲左右的婦人端上一個盤子,上面盛著啤酒杯十個,從邱先生椅旁地上拎起金門高梁,分別倒在啤酒杯裡,然後舉杯,說:
    「敬各位,淋!」
    各人舉杯,隨意,那位老小姐坐在椅子上吃水菓,邱先生說,她是當番的。再說:
    「包先生,喝酒應該配點菜,喜歡吃什麼?」
    包正說:
    「這裡有排骨火鍋嗎,天氣還有點涼。」
    邱先生說:
    「惠君,妳去定一客排骨火鍋,外加中藥,特別是當歸、肉桂、山藥、构杞,交待要好貨。」
    邱先生微笑著說:
    「有的中藥沒等級,譬如說山藥,有的等級差距大,譬如說當歸,可以差數倍價格,差別最大的是人參,有長白山參,有黨參,有美國參,價差可在數十倍。」
    約十分鐘後,惠君回房,後面跟著二位較年輕的小姐三位小姐坐了下來,撙酒。敬客人,隨意,報上藝名,一位叫小玉,另一位喚珍珍,約二十分鐘後,中藥排骨火鍋及碗筷、湯匙等一同上桌。
    那二位年輕的姿色均屬平平。
    不久之後排骨火鍋端上桌了,眾男女圍在桌上吃菜,喝酒、品水菓,接著室內走進來一位看起來約三十出頭,有姿色,但魚尾已有皺紋的小姐,走起路來好像有點兒搖晃,看見那邱先生,似乎是有點驚愕,說:
    「邱先生,您好,有一段時日沒見到你了。」
    原來她是邱先生的舊識,邱先生說:
    「來,青青小姐,讓我給妳介紹我面前的先生,右邊那位姓包,左邊的姓張。」
    於是,青青用似乎有點顫動的手在自己酒杯裡倒了半杯,說:
    「來我敬二位貴賓,乾杯!」
  說完,舉杯一飲而下,而包正和張嘉菱則是舉杯意思意思。
  放下酒杯,包正說:
  「看來青青小姐跟邱先生是舊識?」>>> 繼續閱讀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