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風花毒月- 3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說著,談著,一位看起來雍容華貴的中年婦人走向這六人桌前,微笑著說:
「歡迎貴賓光臨,本人姓苗,大家第一次見面,名字不重要,你們或叫我苗小姐,或上位皆可。聽內侍說,諸位要叫我點菜?」
鄧力得說:
「上位,好,本人是只會喝酒,但是吃點的外行,點菜的事就由上位全權,我們有六個人,量要足,不要令人感到寒酸。」
苗小姐說:
「菜您盡管放心,包君滿意,另外,本招待所有年輕小姐,美國的,俄羅斯的,韓國的隨侍,他們個個會跳舞,能喝酒,我馬上交待放音樂,諸位可以上小舞池跳舞,如有必要,我也可以陪諸位跳,還有什麼交待嗎?」
鄧力得說:
「苗小姐,不,上位,請問這上位的意思什麼?」
苗小姐說:
「告訴鄧先生,這是有典故的,話說,當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做抗元義軍時,義軍中叫大帥的一大票,後來他的首席軍師李善長獻策,廣積糧,緩稱王,因此他既不歡迎下屬喚他大帥,甚而至於王,李善長開始喚他上位,朱元璋欣然接受,於是從此成為習慣。」
鄧力得說:
「原來如此,恕在下孤陋寡聞,那請問上位怎麼稱呼您老公呢?」
苗小姐微笑著說:
「我也叫他上位!」
說完、離去,不久後,五糧液先上桌,接著菜肴一盤盤地端上,樂聲響起,「你是否真的愛我」:
張嘉菱說:
「鄧大哥會跳舞麼,我請大哥跳這曲Rumba。」
鄧力得搖頭說:
「我不會跳舞,只會喝酒,來,諸位,乾杯!」

如果你真的愛我
請直爽地告訴我
千萬別拐彎抹角,說
可能,也許,perhaps
如果您真的沒做決定
請直爽地訴我
千萬別拐彎抹角地,說
可能,也許,perhaps
如果妳真是我擁有的
請直爽地告訴我
千萬別拐彎抹角地,說
可能,也許,perhaps
請告訴您的真意
因為我是真心地愛妳
真的、真心,Truly
看這桌沒人上舞池跳舞,知道這些人是吃渾不踫素的,交待小姐上二位喝酒的來桌。
沒多久,上位帶來二位小姐,一位碧眼金髮的,坐下來說:
my name is linda. This is my first table today, lets乾杯!」
說完,乾了一杯!
另一位小姐是黃皮膚,黑頭髮的,坐下來說:
「小妹是韓國人,叫林金慧,敬諸位,乾杯!」
說完,舉杯一飲而盡。
上位含笑地說:
「我的酒量不好,隨意,另外菜就要上來」
喝了一口,就行離去。
接著菜肴一一地端上桌,看來都是小盤的,接著談笑聲,划拳聲以此桌最為熱鬧,令隔鄰側目 。
鄧力得看五糧液將盡,叫內侍再上四瓶。
就這麼混到清晨二點多,鄧力得跟張嘉菱說:
「張小姐,我們不勝酒力,想收攤了,讓我們送妳倆回家?>>>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