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青樓阿公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只隔了八天,張嘉菱在中午應卯來到喜來大酒樓,先參加了午餐秀,在化妝室遇到了俞苹苹,俞苹苹跟她打了個招呼,說:
  「包特助告訴我說,妳等一下跟他有約會?」
  張嘉菱說:
  「是的,但是我也有話跟大姐說,那就下一次了。」
  說完,張嘉菱就來到董事長室,在室中見到了包正,姚董還未來,而二人是約在此見面的。
  二人坐在沙發上對話,包正說:
  「張小姐,關於貴友鄧先生,我已調查到有關於他的重要資料,這幾日那天有空,我帶妳去一探真相。」
  張嘉菱尋思了一下子,說:
  「什麼真相?」
  包正說:
  「去了就知道了。」
  接著說:
  「我們這麼說定,就後天,下午七時半在龍山寺大門口見面,妳改扮男裝,一個人去,不可以告訴任何人,特別是鄧先生,否則的話,一切後果由妳承擔。」
  包正再說:
  「當天,我帶妳去任何地方,不可以拒絕,到達目的地後,只可以沉默地觀察,不可以吭氣,不可以吃驚打怪,食物,酒等可以適量,多看我的臉色及指示動作。」
  這是四月上旬的台灣,原野已是草長鶯飛,氣候稍涼台北龍山寺周遭是人聲,車聲喧嚷,大門前兩旁排坐著廿多位男女按摩師,有明眼的,有瞎子,有的已有客人在被馬沙基,七點半剛過,大門口站著二位男士,一位較高,看來約四十,另一位較矮瘦,看來三十左右,二人略談了幾句話,就相偕往廣州街華西市場方向走去,緩緩地來到華西市場附近,走進一個窄巷子,那位較年長的,說:
    「張小姐,這裡面是萬華有名的阿公店。」
    原來,一位是女扮男裝的張嘉菱,另一位是包正,二人一前一後往巷子裡走去,看到眼前的是櫛比鄰立一間間二、三樓的小店面,在窄門前每間都站立著年紀中年及燕瘦環肥的小姐,當有郎客走近時,都會喚:
    「來街,來街!」
    的聲音,有的還會趨前強拉硬扯。
    再瞅一瞅,每間門上都置一小匾,如「小鳳仙,賽金花,梳妝樓,摸奶巷,鹿港居,吟松閣……
    包正低聲說:
    「那些叫小鳳仙,賽金花,梳妝樓等的老闆娘可能是大陸妹,叫摸奶巷,鹿港居,吟松閣等的,老闆可能是本省人。
    張嘉菱依約不吭氣,暗思!
    「這包特助帶我來這種勾欄之地幹什麼?葫蘆裡賣什麼藥?」
    續往深處行去,拐個彎,來到一個窄巷子,看到的景象跟那較寬巷 子的類似,也是一間間小型二、三樓的透天厝窄門口前也都站立著小姐們向路過的郎客招手,喚……>>> 繼續閱讀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