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風花毒月- 2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只隔一天,是個細雨霏霏的初夜,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的一個寬巷子裡閃礫著一座巨大的霓虹燈「喜來大酒樓」。
大廳裡是燈火輝煌,台下坐了約八成客人在用晚餐,演台上只見主持人俞苹苹一邊在報幕,另邊小妹遞上點歌單。
約八點正,台上那鋼琴前坐上來一位衣裝淡雅的女士打開琴蓋,俞苹苹說:
「今天第一首點歌是由名歌星江楓主唱的「鳳凰于飛」,由鋼琴家秦慧伴奏,接著琴聲,歌音與台下的喧嘩聲合譜了一首「人間交響樂」。
江楓接著再唱了一首「何日君再來」。
時間是的九點正,俞苹苹走上演台,報說:
「今天這晚餐場最後請本店台駐張嘉菱小姐演唱二首她的成名曲,一首「蒼鷹之歌」,第二首「四季詠」,請大家掌聲鼓勵!」
張嘉菱在唱完第二首「四季詠」後,偕俞苹苹躹躬謝幕,然後離場,到後台去,客人們紛紛離桌,約一刻鐘後,張嘉菱偕江楓來到鄧力得那一桌,看見四位先生圍坐在周邊,有吃剩下的菜,但是沒看到酒,含著笑臉說:
「首先,讓小妹給鄧大哥介紹江楓,相信諸位都欣賞過她的歌了,其次,請問,今天的下一攤是何處笙蕭呀?」
鄧力得說:
「跟名歌星去的地方應該是高擋的,張小姐有什麼好康的,不妨倒相報,我等願意配合。」
張嘉菱說:
「剛才江楓跟我說,她熟識一位知名企業家是做電子的,在北投有間私人的招待所,可以喝酒,跳舞,唱歌,我們去那裡好嗎?」
鄧力得說:
「海話一句,我們就去那,請問招待所的名稱、地址。」
江楓說:
「那是個莊園,叫溫泉居,表面看是日式樓房,但內裡卻是西式的,地點在溫泉路二段76號,是在半山腰,有溫泉設備。」
鄧力得說:
「好,我們兄弟四人一車,二位先行,我等緊隨在後,車請開慢點,以免跟丟。」
在月色之下,這一行人分二車往承德路六段駛去,經過中央南北路,來到北投車站,然後直上溫泉路,來到半山腰,原來那是一所日式建築的農莊,坐落在溫泉路與泉源路之間,農莊是以竹離芭圍起來的,竹籬門上有一木製橫匾黑字「溫泉居」。
這一行男女六人由內講引領,走進內室,令人耳目一新,原來竹籬笆是外象,內地裡是西式酒吧台,還有個小舞池。
女侍把二個小方桌拼起來,坐下剛進來的四男二女。
女侍問:諸位貴賓,要吃什麼,喝什麼?」
鄧力得說:
「把菜單拿來,由小姐點,有什麼酒,洋的,土的,大陸的?」
女侍遞上菜單,說:
「酒請看櫃台,目前最受歡迎的大陸酒是五糧液。」
鄧力得把菜單交給張嘉菱,說:
「點菜由大歌星負責,酒嗎,弟兄們,要喝什麼?」
小三說:
「老大,我們今天就開個土渾,五糧液如何?」
鄧力得說:
「好,就五糧液,先來四瓶,菜呢?」
張嘉菱說:
「女侍,把上位請來,看她怎麼點?」
鄧力得驚笑著說:
「什麼,上位是什麼意思?」
張嘉菱笑著說:
「老闆很討厭人家叫他老闆,董事長,她老公就叫她上位,從此,員工親友們也都叫她上位。」
鄧力得笑著說:
「有意思,真有意思,原來老闆是女的,女人還在上位,好,好,好,有趣!」
張嘉菱面對女內侍,說:
「小姐,麻煩妳去把老闆娘請來,告訴她來了六位客人。」
女侍離去,鄧力得說:
「今朝,咱有知名歌星,大陸名酒,台灣美食,一舉三得,真是不枉此生呀!」
老三搖著頭說:
「老大有歌星,咱倆什麼星都沒有!」
江楓說:
「別急,據我所知,此處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等著瞧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