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風花毒月 3 | 歹路黑白 之 監獄風雲


     (高源小說)


包正說:
   「直爽地告訴張小姐,第一次見到鄧先生是在俞府,印象裡是似曾相識,回辦公室後,我就去查資料及報章,竟然發現,他是吃過牢飯的人,罪名是恐嚇、勒索、販毒,且是累犯,張小姐怎麼會跟這種人來往、而且……」
   說到這,只見那張嘉菱低頭不語,包正說:
   「怎麼,妳是知情的?」
   張嘉菱搖著頭,說:
   「我只知道他吸毒,但是並不知道他販毒,以及坐過牢。」
   包正臉色肅正,從抽屜裡取出二張報紙,說:
   「妳看,他被逮捕的消息還上過報呢!」
  張嘉菱瞄了一下,但不吭氣。
  包正說:
  「張小姐怎麼會跟這種痞子來往?還幫他借錢?」
  張嘉菱皺著眉頭,說:
  「他幫過我的忙,而且對我很好。」
  包正微搖著頭,說:
  「請問,對妳很好,是什麼意思?想像中,妳們倆人一起服毒,是吧,還有,妳的錢也大多用在吸毒上,是吧?」
  張嘉菱低頭不語,額上冒出汗珠。
  包正說:
  「張小姐既然須向俞小姐借錢,想像中,妳的儲蓄早已用完了,是不?」
  張嘉菱表情有點痛苦,然後說:
  「是的,我的存款簿在約一個月前提領光了,但是,除了錢以外他保護我,他對我很好,言聽計從,有人欺負我,他和手下都會保護我。您知道,演藝人員拋頭露面的風險。」
  包正說:
  「不瞞妳說,有時我發現妳們女人的情感真是好騙。」
  張嘉菱說:
  「此話怎說?」
  事實上,她早已聴說,那包正不但是姚董事長的特別助理,另外,在暗地裡他還是某幫派的大執法,但在執什麼法,則不甚清楚,只見那包正說:
  「讓我喚一聲張姐妹,因為我們是多年同事,不願看妳陷下去,見死不救,就告訴妳吧,那鄧力得已歷經好幾個女人,而且每個女人都像衛生紙一樣,用過就丟,個人賠了夫人又折兵,有的還下場不堪。」
  張嘉菱眉頭緊皺,說:
  「竟然有這種事,請問,有實證嗎?」
  包正說:
  「事證不難,約一禮拜後,待我查證後告訴妳。」
  今日二人的談話就暫時到此為止,在臨別前,包正告訴張嘉菱說,今日談話要慎為保密,不可告訴任何人,包括俞小姐在內,特別是鄧力得,否則後果自負。
  卻說,那張嘉菱一輩子還沒遇到過這等事,於是等待、靜默、等待……」至到八天後,一天到喜來上晚餐班,包正約她次日晚七點半到萬華龍山寺大門口見面,告知,要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見一位特別的人,並告知,不可告知任何人,否則約會取消,且一切後果自負。」
  聽到包正一再說什麼,不可告訴任何人,特別是鄧力得,並提醒,一切後果自負,張嘉菱一邊姑疑,另一邊,在與鄧力得相處時盡量保持沈默。>>> 繼續閱讀 4 青樓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