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笑林廣記 | 智慧與身份無關

智慧與身份無關


 黃帝沒頭腦,或被砍頭,或國破家亡,或做人奴,或刀砍子女吊死。煤山,遺臭萬年。
總統沒頭穀,活著的時候,遺笑五林,死後入靖國神社。做X國人,又安莊?
話說,從古到今,人類,一求生存,簡言之「活著」,二求生活,曰品質的提昇。22K,提昇到44K,最好100K
意猶未盡,民主、法治,言論自由,老三、老四……
自從軍閥日本戰敗後,軍閥蔣中正蒞臨,原則上台灣百姓多無生存問題,而生活品質逐漸提昇,到蔣經國時代臻最高點,代名詞「亞洲四小龍」。
但人性是「慾望無窮」,生存沒問題,生活品質提高,於是想「當然做主」。用選票選出「心中的領袖」,結果不知政治是最高騙術的百姓,連三灰,選出三個「敗家子」「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現下,台灣已面臨「生存」與「生活」的臨介點,缺乏「免機感」的台灣人仍不知「天將塌下來了」(形容詞,此指經濟)。
以為22K是谷底,豈會更壞?!小心,人算不如天算!
本文的主題是「此次大選的著眼點」是「如何選出一位不讓同胞淪為「生存而活」,提昇為「生活而活」,的決斷點。
筆者以為:
一、總統的人選切以高智慧判斷之。高智慧包括高決斷,台灣是個能人龜縮的所在,因不需能人。
二、立委,建議三黨不過半,切不可一黨獨大,在台灣「(一黨獨大)是獨裁,台灣百姓從日本始都活在獨裁之下。
在蔣家政權時,百姓「萬嘆」獨裁,白色恐怖…可以理解與同情,民選后呢,其結果「不可以原諒」,因依然如姚故,或更甚之。
告訴同胞,蔣家再獨裁,他給國人:
一、生存。
二、生活的提昇。
三、制度(人才、武力等)
四、其它,特別是留下個「故宮」等等。
告知諸位,西腊靠歐盟「苟延」二、三十年,台灣不得已可靠「故宮」存活下去(若干年,請參閱另文)
今筆者看到有人「清黨產」,就覺得「好笑」,敬告抄者「抄家前」先稿清楚「故宮是何產?誰的,別鬧笑話」。
另外叨請「岩里正男」向「祖國」聲請「幾文」救救「非祖國」台灣,勿把「台灣財產」非私產部份移民「祖國,或他國」。
日本,許多商店向「來客」九十度鞠躬,喊「來街」,心忖「錢來」,筆者學日本人「拜託,拜拓一,來幾文。
岩里正男,別只會「一毛不拔」,「吃X趴X」把屬於已之份外之錢吐給「非祖國之人」。
祖國那麼近,為何花非祖國的錢在窮台灣住什麼豪「山莊」?慚愧,慚愧!
台灣人,有志氣點。把宮還給祂的「應有者」,依情理法,祂非屬於台灣人的。

別誤會,筆者可沒說「故宮」是誰的,包括「老共在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