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笑林廣記 | 台灣是台灣

86節 台灣是台灣


   李登輝與日本首相安倍在日會面,說了一句「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
   中國有一句古話「人愈老,愈變幼稚」。說清楚一點是「人愈老愈像小孩子」,返老還童之意。
   查,上敘是李某人片面之言,可以確定的是老共的片面想法一定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問題是「收歸的方式及時間」。
   筆者的片面看法是「台灣人愈沒出息,愈快」。
   你「台獨」「係拎刀ㄟ代志」。
   記得在康熙收復台灣時,鄭成功曾說過「滿清是滿清,台灣是台灣」。結果如何?
   一個活了九十三歲的老老人,還心存甚麼「名和利」嗎?也不過是「出清存貨」吧!
   同胞們,看清楚所謂之「台灣就是台灣」意思嗎?原來是「台獨」。其實,台灣若位在「紐西蘭」也不必「台獨」。現下被蔣中正集團「掠奪」了「故宮」巨寶,台灣竟倡言「台灣就是台灣」還想把釣魚台送給祖國「贈送給台灣」。是可忍,孰不可忍。
   李登輝的忠奸善惡容歷史定位。台灣俚歌曰「人生從何處來,死往何處去,噫噫噫噫噫噫噫噫~」。相信不久會有定論。李登輝稍待。(依筆者看渠不過是個小小人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