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笑林廣記 - 談武則天

81節 談武則天



   望眼今古,筆者最佩服的女人叫「武則天」。最討厭的女人喚慈禧太后。
   古中國的盛世,首推唐。其中有唐太宗李世民的貞觀之治,歷經武則天,終於武則天的孫子唐明皇李隆基的開元之治。
   唐代的盛世不但是經濟的、軍事的、還是文學、詩詞歌賦的。武則天及孫子唐明皇都是詩人(見唐詩)
   現代的台灣「聯考」選擇題1. 2. 3. 填空題 A.B.C.,可以製造出律師,恐龍法官、政客 …. 但卻製造不出政治家、大詩人、文學家。
   同胞們發現否,咱台灣的政治家很多事學法律的。很會搞「安全下莊」、「居家調養」。把他娘的國民福祉拋諸腦後。法官檢察官們做了恐龍,要錢,法院誰家開的。倒向政客已不正欲正人?
   筆者近撰「監獄風雲」,道盡台灣監獄之黑。是全球最黑的。
   大聲嚷嚷文創的不懂甚麼叫文創。大電子廠商(台積電) 「青年文學」揠苗助長。文學只有品質的高低,沒有年齡的局限。
   以至於您看到過往台灣有偉大的文學著作、電影、詩詞歌賦嗎?只有「偉小不掉的作品」,令人笑破大牙。
   希望,蔡英文、洪秀柱能為「武則天」,不做「慈禧」。
   告訴諸位,慈禧的豪墳被軍閥孫殿英搗毀,屍骨無存。口中「夜明珠」不知去向。而武則天的乾陵仍在,陵前有個「無字碑」。(古代流行「墓誌銘」)
   喜歡寫「回憶錄」的人好好地考慮,筆者有一位舊識,他老正推出此生風流史,還暗示那根多麼強大。咦!?您有看到全世界那根最大的嗎?告訴您,是一般人的10~15倍長()。那位舊識下輩子請到非洲某處投胎吧。
   想見武則天嗎?筆者確定告訴您,今生免談。她是政治家、文學家,還是個大美人。
   世不偶生。現代的女人,蓋興乎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