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新笑林廣記 - 談和平協議

79節 談和平協議


   最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甚而至於提出與老共簽「和平協議」。
   看到這筆者肚子裡想笑,但笑不出來。
   知不知道老蔣怎麼被老共感到台灣來的?筆者以為老蔣根本不是老毛子的統戰對手。
   在國共對抗中,好像老蔣趕老毛唯一的機會-叫國共和談。毛澤東在南京雙手高舉,喊「蔣總統萬歲、萬萬歲」以示和談的忠心。後敘的結果呢?不必贅敘。
讀到「楚漢相爭」,劉邦給項羽唯一扳倒機會,叫「鴻門宴」。不知項羽是婦仁之心呢,還是君子大丈夫之勢呢?不宰劉邦,到最後被逼得「烏江自宰」。軍事之道本來就是「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不懂此道,慎勿為官、為軍。原來,為政之道須「心狠手辣」。
國共和談,蔣中正未設「鴻門宴」被老毛趕到台灣來。其結果較項羽略勝一等。
   知道在老毛口中大喊「蔣中正萬歲、萬萬歲」時,大腦在想甚麼?告訴你「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壯大」
   現下有國民黨人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和平協議」。告訴你,老共心想的是「台灣是大陸的ㄧ省」,比香港大一點。

   此等人做了台灣總統,台灣危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