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8-8) 十面埋伏

  
(8-8)
那姓黃的先生說:
  「你等一下。」
  過了約二、三分鐘聽筒裡響起另外一個男人的聲音:
  「本人姓李,請問有什麼指教?」
  袁偉民說:
  「我們想跟邱鴻清談談。」
  先生說:
  「這裡面沒有姓邱的先生,但是你們若想跟我們談,可以請市警局陳局長來聽。」
  這時候,陳建興和柯進成都站在不遠處,袁偉民用稍大一點的聲音說:
  「陳局長,請你來聽電話。」
  陳建興聞言走過來從袁偉民手中接下手機,跟對方談了約七、八分鐘,關閉通話鈕後,說:
  「袁長官,美容院裡的一位先生說要代表跟我談判。」
  袁偉民思考了一下子,說:
  「陳局長應該知道進去跟歹徒談到是有風險的,雖然他們指名道姓是閣下,但是我仍然尊重你的意願。」
  陳建興說:
  「既然是職責之所在,雖千萬人也要前去。」
  袁偉民聽畢,表示嘉許,然後在他耳朵邊說了一些話,陳建興每聽一段就點點頭,面授機宜完,陳局長一個人走進大樓正門,乘電梯上二樓,把佩槍交給把守在門口的一位刑警,然後命令眾刑警各自店門退後五步,囑咐自己進去之後,保持警戒即可。
  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一刻,建英餐廳及超商所在的這棟大樓對面及附近是人聲沸騰,不知道聚集了多少人。
  電視台的攝影機都把焦點集中在超商二樓的桃麗美容院,從建英餐廳一樓裡側牆邊所架設的電視機上可以看到電視台的女採訪記者在現場手持麥克風的畫面,她站在被警察隔離的人群之中播報:
  「根據本台最新的消息,桃園市警察局陳建興局長現在已經走進二樓桃麗美容院準備跟歹徒展開談判,另據可靠消息,官邸血案的兇嫌綽號雙槍紅的邱鴻清現在被警方團團圍住,困在美容院裡。」
  電視台的鏡頭再挪到建英餐廳的一、二樓,女播報員繼續報導:

  「就在大約半個鐘頭以前,警匪在這間餐廳發生過槍戰,二位便衣幹員被歹徒在二樓槍擊成重傷,已經送醫急救。再根據可靠消息說,歹徒有五、六人從餐廳二樓密道逃往隔壁二樓美容院,然後意圖衝出突圍,二度發生槍戰之後,一名歹徒當場被格斃在美容院門口。關於談判的結果如何?警匪會不會再度發生槍戰,務請鎖定本台,現在把鏡頭還給棚內主播……。」... 繼續閱讀 (8-9)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7) (7-1) (7-2) (7-3) (7-4) (7-5) (7-6
(8)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8-1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