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7-5) 狡兔三窟



(7-5)


整整訊問了一個小時多,喝口茶,略事休息,接著把葉港東押進偵訊室。
  做完基本資料的記錄後,程真開始訊問:
  「你能告訴我,那些在你家搜到的武器是誰的?」
  葉港東有點緊張地回答說:
  「我可以打電話給律師嗎?」
  程真發現他蠻內行的,說:
  「當然可以,但是你應該知道,那批槍械是在你家搜到的,簡單地說,你供出所有人,在法律上你是從犯,不供出你就可能被認定是主犯,律師在場不在場都是一樣。何況尊夫人剛才已經供出來了。」
  葉港東說:
  「她供出來什麼?」
  程真說:
  「告訴你也沒關係,她說那批槍械是邱鴻清托放的。還說,阿清昨天晚上從你家逃脫,這是窩藏人犯罪。」
  葉港東低頭不語,程真繼續說:
  「事實上,警方已經對邱鴻清發佈通緝令,並懸賞五百萬元,你如果跟我們好好配合,我可以考慮在移送書上放輕一些,這你應該是內行。」
  室內靜默了一陣子,葉港東說:
  「你要我怎麼配合,怎麼知道你不是騙人的?」
  程真以嚴肅的態度說:
  「我們現在幾乎只需要你能配合一件事,就是提供線索緝捕到邱鴻清,果真如此,一定可以將功抵罪,說不定還有獎金可領。
  葉港東覺得他說的有理,好像是下定了決心,說:
  「阿清從來不在我哥哥家收發電話,都在我家通電話,昨天晚上他從暗道過來以後,連大哥大都不敢用,就用我太太名下的大哥大打了二通電話,我正好坐在旁邊,一通是打給一位叫陳董的,意思是通知自己正在被警方通緝,請求幫忙,他好像是準備要逃亡。」
  頓了一下子,他繼續說:
  「第一通電話很快就掛斷了,緊接著,他打第二通,對方說什麼,我當然聽不到,但是聽到他說:蘇欵,阿清啦,我被警方通緝,萬分火急,請你安排逃亡……當然是大陸啦……當然是愈快愈好,要花多少……我明天就去湊錢……好,老地方後天下午三點見……」
  程真聽得很入神,說:
  「你知道所謂的老地方在那裡嗎?」
  葉港東說:

  「有一次我哥哥跟邱鴻清約在老地方見面,我陪著一起去,是在建興街文化戲院附近一家名叫建英餐廳的咖啡館,在大樓的地下室,不過
程真急著問:
  「不過什麼,阿清如果知道我們把你捉來,他會不會換地點,改時間?」
  葉港東說:
  「當然是有這個可能,我另外可以提供的情報是,阿清昨天離開我家時,把眼鏡拿掉裝上隱型的,嘴上加上假鬍鬚,還有那間建英餐廳是阿清的一個手下叫英郎的開的,好像有二、三間連鎖店。」
  程真問:
  「你知道另外的店開在那裡嗎?」
  葉港東說:
  「不知道,但是我哥哥應該知道,你可以去問他。」
  時間是很緊迫,程真深深地瞭解,如果能夠儘快在明天中午以前獲知邱鴻清約會的地方,佈下天羅地網,就有機會把他一舉成擒。
  他決定挑燈夜審,在葉港東還押後,立即請警員把葉港明帶進來。... 繼續閱讀 (7-6)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6-7)
(7) (7-1) (7-2) (7-3) (7-4) (7-5) (7-6)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