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官邸血案 (7-4) 狡兔三窟


(7-4)

許惠珠訥訥地說:
  「沒幹什麼,只是圖個方便,我先生是葉港明的親兄弟。」
  程真以較為嚴厲的語氣說:
  「妳不要騙人了,告訴我,那些武器是誰的,誰人放在妳家的?!」
  許惠珠囁嚅地說:
  「我,我不知道是誰的,你去問我老公。」
  程真說:
  「妳把責任都推給妳先生是推卸不了的,如果妳供不出那些槍械的所有人,那麼法律上就可能認定妳們夫妻就是所有人,萬一查出來某支槍犯有刑案,則妳們就變成該案的嫌疑人,到時候麻煩就大條了,妳就好好地考慮考慮!」
  許惠珠說:
  「槍和子彈都不是我們的。」
  程真說:
  「妳如果不供出所有人是誰,我就把妳和妳先生當主犯移送,違反槍炮彈藥法是七年以下徒刑的重犯,如果供出所有人,確實的話,妳們只是從犯,罪就輕多了!」
  聽到七年有期徒刑,許惠珠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著實考慮了一下子,說:
  「供出槍支的所有人,我們就是從犯,你沒騙人?」
  程真語氣放緩,說:
   「妳的所供確實,我就是沒騙妳,妳還可避掉大麻煩,譬如說,那些槍支殺過人,這往往是難免的,否則擁槍自重幹什麼?!」
  許惠珠看不說是不行了,就說:
  「那些槍械是葉港明一個叫邱鴻清的朋友托放的,托放前我們都反對,但是邱鴻清半威脅半利誘地要我先生答應,我們知道他是桃園有名的黑道角頭,所以勉為其難地接受了!」
  程真知道她所說的不完全是事實,繼續問:
  「妳應該知道,昨天晚上警方包圍後搜查葉港明的公寓,邱鴻清是從暗道轉到妳家,然後逃走的,是不是?」
  許惠珠說:
  「是,是的!」
  程真這時候十分佩服袁偉民的神算,繼續問:
  「邱鴻清昨晚離開妳家以後,有再跟妳們連絡嗎?」
  許惠珠說:
   「他今天中午左右撥一通電話,是我接的,告訴我一、二天內他會派人來取寄放的槍彈,就只有這樣。」
  程真最後問:
  「妳知道邱鴻清經常會去那裡嗎?」
  許惠珠說:

  「我只知道他是環南街幾家特種營業的保鏢,還有你們可以到他女朋友小桃家找。」... 繼續閱讀 (7-5)


官邸血案章節
(1) (1-2) (1-3) (1-4) (1-5) (1-6)
(2) (2-1) (2-2) (2-3)
(3) (3-1) (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5) (5-1) (5-2) (5-3) (5-4) (5-5) (5-6)
(6) (6-1) (6-2) (6-3) (6-4) (6-5) (6-6) (6-7)
(7) (7-1) (7-2) (7-3) (7-4) (7-5) (7-6)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