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股海女神龍 (5)

(5)
     這是2011年,民國100年,蘇茜於2001年把名字改成蘇后盈,原來的姓名讀起來「蘇茜」心裡是一直毛毛地。就到戶政事務所改成了現在的姓名,讀音是「輸後贏」。說得也很怪,從若干年前在X晟股上輸了上千萬後,從此就一直是小輸是偶然,最終都是贏,她的策略是:
一、絕對買信用良好上市公司股票
二、本益比在20以下,愈低愈好
三、分批承接,作中長期投資,不必天天看盤
四、不搶短,不做當冲
五、不做融資
六、不開雜貨舖,以資金1000萬論,保持三到五檔
七、她早已了解股市若有明牌,則分析師自己買就發了,何必做分析師呢!
八、利空頻繁時,常常是買點,大利多出來時,常是賣點,特別是在股價高檔之時。
九、主力早已式微,現在市場上的主力,一直是主力的大股東,及次大主力「法人」,「法人」是不會碰地雷股的,如若干年前盛傳跳票的「X晟」股。不過,她已知道,有時法人也會採到「地雷」。

十、隨時注意全球的經濟情勢,如2000年的美國金融風暴,雷曼事件等;區域性的經濟情勢,如台灣、大陸ECFA的簽訂等 ... 繼續閱讀


章節


(1)(1-2) (1-3)(1-4)
(3) (3-1(3-2) (3-3) (3-4) (3-5) (3-6)
(4) (4-1) (4-2) (4-3) (4-4) (4-5)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