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長征波露山 7月 7日

長征波露山 77



大概是因為昨天喝了酒的原故,再加上山中如初冬之涼,所以特別好睡,眾人賴在窩裡到九點鐘才分別起床。
周健把眾人召集到一起,說:
「切記二人一組外出的原則,旱鴨子最好不要下水,避免意外。」
    最後,他說:
    「如果沒有意外,晚飯將有特餐,另加特別節目。」
    當有人問他,特別節目是什麼時,他笑而不答。
    今朝,除了二位獵人照舊持槍狩獵外,眾人都到那瀑布下的小清潭去泡水或者游泳,就這樣子混到約下午五點多。
    此潭離札營處有二百公尺之遙,且地勢較高,可以向週遭鳥瞰,這時,有人發現營區裡來了幾個人,好像還有女的,反正已經泡過癮了,趕緊一返札營處一看究竟。
來到營區,果然是到來五位不速之客,二位少年,就是頭一天推板車的響導,另外還有三位羞卻卻的山地姑娘。
這伙人不是空手而來,幾塊切割好的紅肉已經攞陳在簡方桌上,二位少年之一說,這一塊是山豬肉,那一塊是羌肉,另一塊是菓子狸。都是他們今天獵到的。

再加上今日登山客們在溪中網到魚獲,一頓即將開啟的山中野味大肴即將揭幕,山地人善烤,外省人善紅燒,本省人切沙西米熟魚鮮湯是一流的,小姐們負責端菜。(繼續閱讀 長征波露山 7月7日 -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