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長征波露山 7月5日

長征波露山75

    眾人搭約定好的中型遊覽車,9點整出發,走北宜公路,經過新店,順省道南下,經過梅花湖、燕子湖,紅河谷,來到南勢溪的烏來。
    約十一時,來到烏來,彼時,只是個村落,散居著山地人和少數本省人,還有二者的後代,在那個年代裡,最多的店鋪是藝品店。
    周健不愧為識途老馬,他帶領眾人到烏來台車站的登山台車口處去辦手續,也不知道塞了個什麼給管理員,在填妥一應表格後,不但大隊人馬立即放行,還介紹了二位山地青年推鐵軌上的板車進入山中,兼做響導。
    這時,大伙兒盡量把身上攜帶的物品往板車上堆,頓時,無物一身輕,然後,就由二位山地人推鐵軌上的板車往前行,眾人跟隨在後。
    山路陡陡平平,蜿蜒曲折,頭上盡是濃蔭遮日,唯有眾鳥鳴鳴,間有山禽咭音,只知道愈走愈高愈深入,空氣愈加地清涼稀薄,山徑深不可測,人跡渺然。
    二個多鐘頭後,只約略地休息個二十分鐘,喝口水,就再上征途。
    行行復行行,再跋涉了約三個多鐘頭,來到一個溪水的源頭,源頭之上,有幾個瀑布,順山岩而下,濺波到一清翠小潭。
    時間已經是日落西山,月昇烏啼之際。
    周健說,目的地到了,瞧腕錶,指著六點四十二分。

    此時,大伙兒已是筯酸骨勞,飢腸轆轆,隨意地吃點乾糧,喝水,準備札營。眾人目睹那周健付2500元,另外再加二瓶紹興酒,只見他們歡天喜地地離去,這時才知那酒的妙用。(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