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第37-4節 政治獻金是 「大掏空」


37-4節 政治獻金是

「大掏空」
筆者在本欄中曾談到。

一、高級棋士可在棋局前三步看出「勝敗」,低級的在火燒眉毛時過看不出「中押勝」,抑「中押敗」。

二、台灣是個被「掏空」的島國,「淘空」手段之一是「政治獻金」。(前本欄前文)

    據報載,味全頂新之大老闆「魏應充」是馬吳競選總部的「副主任委員」,另筆者懷疑馬吳有沒有拿大統高振利的「政治獻金」,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門神」前去剪採(蔡令怡、馬以南、毛治國……)。偉大的清廉,清白的清廉。

    不管「政治獻金」多少,都跟「味全」的龐大獲利無從相比,政治獻金是前者的「九牛一毛」。勿忘「拿人手軟」之銘言。是誰在拿,難到是魏大老闆嗎?這就是一種大淘空,百姓還須賠上健康。能請「馬吳」公佈政治獻金帳嗎,收入多少,支出多少。

    多少入袋?誰說「清廉」,打打死我也不相信。呆民們,應想辦法修「政治獻金」法,把贊同理念的人送「進立法院」。否則繼續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