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第37-3節 魚無水就變阿斗

37-3  魚無水就變阿斗
    台灣的政商,政治環境原則上是「水幫魚,魚幫水」。
    水是who,魚是誰,請看以下分解。
    馬總統在若干年前曾闡明「若做總統,不兼黨主席」,嗣后呢,不但積極地選做黨主席,更有甚者在國民黨中常會中,主動修黨章「總統為當然的黨主席」。
  政客的話可以信嗎,曰「有的可信,有的不可信,有的完全不可信,有的完全可信」,那馬總統是那一種呢,筆者想,台灣百姓早已「瞭若指掌」,而不需囉嗦。
  102116日黨通過了右敘,媒體大標題說,馬總統是為了「自保」,自保什麼呢,曰「權利,黨利」「全黨上下皆得利」。
  這是「水幫魚,魚幫水」。
  誰是水,who是魚呢,彼此,彼此,你是魚,我就是水,反之亦然。
    當總統一再「言不信,行不果」,水退了,魚靠什麼活?原來魚、水易位了,水是選民(百姓)。
    筆者認為,自保之舉是「求近利」,捨遠利」,包括103106,甚而至於更遠,所以「全黨上下皆得利」之曰「目光如豆」。
    當「票房毒藥」提名誰,選民會相信嗎?
    歐,原來事涉103大選,走著瞧吧!
    最后提醒「天只有月日」,阿斗到最后是打開成都城門,去投「日」去了,做了「日」的安樂公,算是好命。
    馬英九這個「日」呢?!不要投錯月胎。黨工們呢日沒有了蝦米也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