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牡丹亭 尋夢 (2/3) 第十一節


                          白話傳奇小說 牡丹亭 (線上免費小說) 

悄悄地,獨自前往後花園走去,喜的是園門洞開,守花的人不在,看到的是殘紅滿地。
走著走著,前面是一灣流水,不想,被一塊石頭絆倒。
另一邊,春香吃完菜飯,回到香閨,發現小姐渺渺然,循舊路,來到溪邊,發現小姐坐在地上,說:
「呀,小姐,妳在這裡?」
杜麗娘說:
「把我扶起來,妳來幹什麼?」
春香說:
「老夫人交待這菜園多深壕,看,小姐不是摔倒了嗎?」
杜麗娘說:
「我是偶爾前來散散心,偷閑學少年。」
春香說:
「咳,不是偷閑,是偷淡。」
杜麗娘說:
「妳又在說些什麼?」
春香說:
「小姐,這大花園不但容易摔倒迷路,可能還有花妖鬼怪。」
杜麗娘說:
「妳在說些什麼?」
春香說:
「奴婢不敢胡說,這是夫人的意思。」
杜麗娘說:
「好了,妳去回夫人,我再呆一會兒就回去。」
春香離去后,杜麗娘自語:
「ㄚ頭去了,正好在這牡丹亭畔尋夢,呀,昨日那書生拿柳枝要我題詠,強行與我歡會,說來真是話長,那書生可真是意中人,但以前卻從未見過面,又不像是前生愛眷,怎麼會在夢中相見,相擁,雲雨做愛!那種種真是好不動人的春意盎然...繼續閱讀

                                       回 牡丹亭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