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股市的「私法」I (股市風雲錄)



股市的「私法」
    在台灣,只有「都更法」該修嗎?依筆者觀察,該修的「私法」為數甚夥。有的民間還搞「私法來修理人。私法非政府的專利。
    在股票市場混了30年以上的筆者,竟然吃驚地發現,此處竟也有「私法」來修理投資人,本來弱勢的股民,許多已哀鴻遍野了,竟然還有「私法」藏在暗處,準備修理您。
    經查,「證交法」第166條「依本法所為有價證券交易所生之爭議,當事人得依約進行仲裁……無論當事人間有無訂立契約,均應進行仲裁。」又曰「前項仲裁除本法規定外,依商務仲裁條例之規定」。
  在股市中買賣股票的爭議自所難免,據知眾人都可能犯錯,當有爭議發生,依法「仲裁」是法律,但是現行的「私法」,卻馬錯誤全推給「投資人」眾所周知的是,證券行營業員的「錯帳」在所難免,由「錯帳」等引起的「違約交割」,現行「私法」把責任全部推「投資人」,與之緊密配合的有行政院證券期貨局(以下稱證期局)。
  經筆者調查,發現,在爭議發生時,不調查原因,不詢問當事人,不知以何「私法」由證券商向證交所申報違約,不依法仲裁,立即由「電腦」裁定違約,爾后,整個制裁的過程全部是「鴨霸」的「黑箱作業」,到最后只通知「制裁完畢」,包括當事的財務任由號子「私法」由號子處理,無任何異議。
  從下述的來往文件,您會發現整個的過程,筆者認為是「匪夷所思」,這些私人和政府機構會否也在百姓抗爭之下才扯「法有疏失」,被罵「土匪」呢?且拭目以待。

上一篇: 股市司法奇航 /下一篇: 股市的「私法」II

高源新書...............................................................
偵探,股市合集

一、官邸血案
二、股海女神龍
附:1.股市致勝口訣100招
    2.推介A┼股

全書200餘,銅版紙彩色封面,售價260元+40元(掛號費)共300元贈太極避邪增福玉一顆(售600元)款到即寄。

郵政劃撥儲金帳戶第0015344-3高景炎
................................................................................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