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6) 血淚恩仇 III

這時,張中將遞了一張名片給陳喬琪,說:
「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傳真號碼及住宅電話號碼,我會隨時跟妳保持連繫,務必在最短期間內把悪人都繩之以法,至於殯儀館,妳稍晚再去,去時記得詢問取得死亡證明書的管道和方法。」
頓了一下,他繼續說:
「還有,下星期一妳一大早就得去相闗銀行和地政事務所去辦理止付或凍結過戶手續,理由是母親已死,家中遭窃,因此,在後還須到警察管區去報案筆錄,別忘記,都要攜帶相關證件,至於杭州南路這幢房子,已經疑似被人過戶了,我會找人去查是誰幹的事兒。」
聽完這一大套,陳喬琪是既悲傷,又昏亂,已經確知,這是一件非常複雜的案子,於是乎跟在現場二舅協調一下,經同意等一下,就先到他的辦公室去辦理影印的工作。
她知道,這屋中的重要文件,及財務 都被賊人搜括一空,隨意地打開書房的所有抽屜,她找到了大門及內屋的串鎖,戶口名簿,馮怡的身份證,二本記事簿,一本大的相簿,一本稍小的。
陳喬琪在那本大的相簿裡找到那寶石鑲鑽項鍊的說明書及保證書,還有母親在生日宴中所拍,那載寶石鑲鑽項鍊的照片背後,看到一個疑似保險櫃的密碼。
但是,在保險櫃被鎔壞後,這密碼應該是沒有用了。
再一頁一頁地翻開自己從小到大,跟母親的合照,全家照等,早已又是一陣子熱淚盈眶。
隨後再翻開那戶口名簿,竟然在法律上母親仍然是獨居,史加齊並沒有遷入,這裡面一定有者什麼鬼名堂。
別的東西一下子還無睱處理,她就先把這些帶走,就跟謝慶書一同到糧食局附近的會計師事務所去進行影印的工作。
因為有一大部份的文件傳真並不方便,就決定乾脆全部影印,印畢就由陳喬琪駕車親自送到健華新村,當面交給了張中將,當告訴他,戶口名簿中並沒有登錄史加齊資料的訊息時,張中將說:
「這項訊息算是重要,顯示這小子對妳母親根本沒有長遠打算,在法律上可能做為脫罪的藉口,我今天就會找法界的人研究,一有結果就會同妳連繫,趕快去辦妳其它的事兒吧。」
各人分頭去辦事,最忙的要算是陳喬琪,她晚上先去大安分局報案,一方面報死亡,可能是自殺上吊,另一方面報窃案,做了筆錄,並提供了若干證據。...待續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4)(5)
章節四、千里探孫 (1)(2)(3)(4)(5)
章節五、塵緣已了 (1)(2)(3)(4)
章節六、血淚恩仇 (1)(2)(3)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