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5) 塵緣已了 IV

更令我心碎的是,今天早上收到一封信存證信函,內文說,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33號三樓的公寓業已合法過戶,過戶人是馮怡,新主人姓潘還附上過戶證書影本,限令居住人於十日內遷出,否則將請求法院強制執行。
可是,那房屋的印鑑娘也交給了妳呀!
琪兒,妳看,娘已經被掃地出門了,這當然是那隻狼幹的好事,他的心實在是太狠毒了,我嚥不下這口氣,知道妳聰明又勇敢,務必為娘報仇雪恨,這是為娘今生最後一個請求。
相關的費用可用還沒被盗的銀行存款,圖章也在妳那裡,存簿放在那大相簿的夾層裡,相信那隻狼不會知道,如果不夠的話可將不動產變現支付(主要是台湘園和青田街的房產,台湘園因有銀行貸款,必須我親自簽名,方可出售,相信旁人是無計可施的,有圖章也沒用,但妳還是去辦理止付或凍結,附上我收到的存證信函及副件。
我心很亂,總之,全權委託於妳,有什麼虧欠,容來生再一併還。
對了,妳趕快去健華新村找那位妳敬佩的張中將請他幫忙,他是你爹的同僚好友,嫉悪如仇,人脈沛豐,曾建議你爹把史加齊關進大牢,因為有我在,妳爹不肯(並請告訴妳爹,當年他顧忌的文件,娘已燒掉了毀了。)
琪兒、文兒,話說完了,請告訴妳爹、娘對不起他,先走一步,有緣來生再續。                        馮怡   絕筆
     忘了一事,我放在妳二舅謝慶書的台湘園人事會計等資料,有史家三兄弟貪污的證據。

讀完這封信,既然最終是絕筆,陳喬琪的感覺判斷是母親已在尋死,應該是被史家三兄弟逼的,不禁地淚流滿面,母媽臨走前曾把門鎖交給自己,還叫自己偶而去公寓瞧瞧,但是實在太討厭那史加齊了,壓根不想看到他,所以一次都沒去。
她知道,現在馬上應該做的就是帶鑰匙到杭州南路去一探究竟,只是老公韋約翰此時還滯留在上海洽談商務,只好獨自前往,橫遭巨變的陳喬琪,孤零零地,她到底能夠做些什麼呢?
來到母親在三樓的公寓,用鎖打開房門,裡面整齊安靜地,接著推開書房的門,赫然發現陷在書房牆上的保險櫃鎖頭四周被熔開了個大洞,櫃門大開,箱內一空,看看廚房,也沒什麼異狀,感覺有點兒奇怪,再返回那套房式的臥室,推開廁所門,竟然看見地上被踢翻的凳子上方,吊著個人,陳喬琪叫了聲「媽」就昏到在地。...繼續閱讀>>>血淚恩仇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4)(5)
章節四、千里探孫 (1)(2)(3)(4)(5)
章節五、塵緣已了 (1)(2)(3)(4)
章節六、血淚恩仇 (1)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