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4) 千里探孫 IV

這是一幢有前後院的二層樓洋房,院內花木扶蘇,一進大門左手邊靠牆,有一長方型水池,池中養著一群彩色錦鯉,這是一幢高級洋房,可以顯示出主人的身份。
在這約二十坪的客廳沙發上,並坐著一對母女,馮怡說:
「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從今天一大早醒來,就一直心緒不寧,右眼皮不停地跳動,好像是第六感在告訴我有什麼事要發生。」
陳喬琪輕描淡寫地說:
「依女兒看來,媽的身體還很硬朗麼,賠錢的包袱業已去除,二天之後就要赴美去看孫子了,都是喜訊,甭往壞處去想。」
馮怡搖著頭說:
「不,女兒,娘今天來的目的主要是要修補往日的錯誤,做一些該做的事,想前思後,娘在過去的歲月裡,沒把愛心放在妳和履文身上,決定彌補對你們的歉疚。」
馮怡強忍著淚水,從錢包裡拿出一隻扁長的鑰匙,同二顆圖章,先把鑰匙交到女兒手裡,說:
「這是家裡保險櫃的鑰匙,那櫃子是在書房山水畫的後面,開啟它,鑰匙和密碼缺一不可,密碼原本在別處,我怕史加齊知道,就把它移放在大相簿的那張胸前載有寶石鑲鑽照片的背后,,那寶石鑲鑽的保證書也在那相簿裡,存細一點找,就可找到,那史加齊跟我那麼久,他是從來不踫相簿的,他對照相和相簿都興趣缺缺。」
陳高琪接到母親二個重要鑰匙,還一下子反應不過來這是什麼意思,就問:
「媽,您給我這二把鑰匙,是什麼意思?」
馮怡看女兒的表情,遲疑,說:
「這只是第一步,請女兒幫媽暫時保管,百年以後,這些財產大部份就由妳做主了,哪,這顆象牙圖章是台湘國房地產的,妳已知道,已抵押給銀行了,等媽回來,把房地處理掉,還銀行的借款,應該還可剩二、三千萬。」
陳喬琪才發現母媽的意思,她內心之中頗為高興的是這些值錢的東西不會落入那吃軟飯人的手中,而目前只是代為保管而已,母親不是只有五十出頭嗎,百年不是很久以後的事嗎?就安心地接下那象牙圖章。
接著,馮怡又再交付了另外一顆圖章,說:
「這牛角圖章是青田街一樓房產的,記得嗎?我們全家在我嫁給妳爸後就住在那裡。」
陳喬琪記得那青田街一樓的房子,是自己在大學前的回憶,也是最溫馨的回憶,這所有的以往都在史加齊那個鬼出現后幻滅的。...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4)(5)
章節四、千里探孫 (1)(2)(3)(4)(5)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