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3)狼心詭計 II

次日下午二點多,董事長室,馮怡和史加寶在辦公桌分邊坐下,馮怡說:
「史總經理,今天的主題是帳簿的事,什麼時間給我?」
史加寶說:
「報告董事長,屬下今天上午跟我二弟和史太太協調了,她說四年多的帳,整理一下,最少要花半個月,三天是絕對做不到的。」
馮怡用右手搖一搖說:
「我今天上午也跟我的表弟謝慶書談過了,他是正牌的會計師,告訴我說,除了今年到目前的是流水帳外,過去四年的帳都是現成的,內、外帳都一樣,我昨天在會議之中說得很明白,今後經營權全部集中在我這裡,否則開銷的事我就都不管了,至於銀行貸款的事會立即作一了斷,可能會拍賣還錢。」
這一席話好像是在攤牌,著實令史加寶吃驚不已,一下子不知如何反應,吶吶地說:
「那,屬下該怎麼配合?」
馮怡說:
「事實上,我剛才已用內線通知史太太在三點以前把四年的內、外帳,和今年的流水帳都交帶過來,還交待不可告訴任何人,否則嚴辦。」
史加寶這才知曉皮漏捅大了,他早就知道馮怡有個內線小弟,但是那小伙子似永遠只知道一些營運上的皮毛,不可能了解細節。
他還不知道,大皮漏是出在白佳華身上。
二人緘默了一個短時間,不到三點,有人敲門了,打開房門,進來的是太太和一位會小姐,每人左手都提著一個公文袋子。
馮怡交待把袋子放在辦公桌上,並告知,沒事兒了,三人都可離去。
離開董事長室,這個真正緊張起來的史加寶趕緊快步回到自己的辦公室,這時因離晚餐時間還早,史加忠和史加齊都在辦公室內等消息,原來他們是同室辦公。
史加寶立刻反扣門鎖,坐下來跟史加忠說:
「喂,老太婆叫你太太送帳簿的事怎麼不立即告訴我?」
聽到這帶有焦慮及責備的話語,史加忠搖著頭說:
「怎麼告知你,她已變成變性婆了,脾氣大變,還會耍陰呢,在大哥離開這辦公室沒一分鐘,她打內線進來,問我跟你約好二點見,我告訴她說,你剛離開坐位,說要去董事長室,電話立即掛斷,沒二分鐘,我老婆來電告訴我說,老太婆交待三點鐘以前,一定要把過去約五年的內外帳和今年的流水帳都帶過去,說跟貸款的事相關,是急件,並叮嚀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大哥,你看我怎麼通知你?」...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章節三、郎心詭計 (1)(2)(3)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