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2)落幕的台湘園 II



她把精神與時間大部份投入台湘園的經營上,令人費解的是,生意倒是漸入佳境,但卻仍然陷於虧損。
漸漸地,她思考到這內中有沒有什麼弊端,因為大權是旁落地,而自己又是外行。
懷疑總是需要證據方可變成事實,於是在一年前她就默默地在店裡佈了個眼線。
過了一陣子,那眼線雖然沒有查到什麼顯著不法,但卻傳遞了個令她大為光火的情資,就是那史加齊偶爾會跟那姓潘的櫃台小姐打情罵俏,還在二樓闢室點菜喝酒,下得班來,二人在林森北路偷偷摸摸地相會,然後相偕不知去往何處。
這項情報就是在舉辦壽宴之前不久發生的,她現在不但懷疑這餐廳裡弊端重重,同時發現跟史加齊的感情出現了警訊。
而壽宴那天,自己跟白佳華在董事長室的那個深談,知曉那史加寶是個什麼形象的人后,就有了個決定性的動作和處置。
就在壽宴畢,送走女兒和眾親友之後,雖然已屆晚上十點,她仍然把餐廳的經營層四人,史家三兄弟以及史加忠的老婆都留下來了,在梅花廳主桌召開臨時館務會議,宣佈以下五項新措施:
一、為了因應悪化的財務,自下月起,一級主管減薪二成,不適任員工設法遣退,以節流。
二、三日內,請太太把帳簿理好交上,今後將由會計師統合做帳,太太只管收集單據及記流水帳。
三、加強廚房師傅的素貭,必要時到特別訓練班多學幾道菜,學費由本餐館負擔。
四、人事自即日起由本人做最後裁奪。
五、本餐館員工不可私自自闢房間點菜飲酒,一經查獲,嚴懲不貸。
宣佈完,馮怡說:
「諸位有什麼意見,對於本店有什麼建言?」
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史家三兄弟面面相覷,啞口無言,馮怡看眾人都沒意見,就宣佈散會,然後,請總經理史加寶到董事長室。
董事長室裡,馮怡,史加寶在辦公桌二邊分邊坐下,馮怡說:
「史總經理,你對於剛才我宣佈的幾項措施有什麼意見,其次,在執行上有什麼困難或滯礙之處?」
說老實話,史加寶還沒反應過來,就說:
「董事長領導有方,所提五項新措施,除了第二項有關於三天內把帳本交上一項,是從本餐廳成立以來的全部帳目嗎?」
馮怡說:
「是的,有困難嗎?」...繼續閱讀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2)(3)(4)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