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郎心狼心 (1) 寶石鑲鑽項鍊 VI

白佳華倒是在餐廳裡見過史加齊若干次,但卻從來沒見過史加寶,說:
「原來如此,告訴大姐,我的好友先生在九年前告訴我,那史加寶不但手腳不乾淨,在被請走以后還發現他帶走了二個公司重要的外銷客戶,只可惜沒足夠的證據,否則先生還想告他呢。」
馮怡現在眼睛珠子瞪得大大地說:
「這,這手腳不乾淨是什麼意思?
白佳華這時才發現馮怡是多麼地單純,回答說:
「手腳不乾淨就是貪污搞錢的意思。」
這時,馮怡聽得有點楞住了,吶吶自語:
「怎麼會這麼,怎麼會這麼樣!」
白佳華再說:
先生曾告訴我,那史加寶人品之差,只可以老奷巨滑形容之。」
馮怡吶吶地說:
「那,那,該怎麼辦呢,他總是史加齊的大哥呀!」
白佳華問:
「妳餐廳用的人都是他請來的嗎?」
馮怡點頭說:
「不瞞妳說,我是個出錢,出店面不管事的董事長,大權都掌握在史家兄弟手上,老二史加忠是總務,他太太管帳。」
這一段談話,讓白佳華開始為老友憂心,她認為馮怡早已處身暴風之中,只是尚不自覺而已,馮怡說:
「妳看,我該怎麼因應?」
白佳華說:
「我為妳憂心,建議儘快調查及確定我所說的,果若屬實,建議務必當機立斷,否則的話損失將更不可預測。」
這時,二人聽到敲門聲,馮怡打開房門,看見史加齊站在門外,說:
「報告董事長,梅花廳甜點早已上桌,餐會即將結束,妳是不是應該去答謝一下來賓?」
馮怡點點頭,她的表情略帶嚴肅,但是史加齊看不出她的沉重心情。
於是會同白佳華三人重返梅花廳。
此時的梅花廳仍然是熱鬧不減,看到眾人都用饍完,馮怡因從未上過舞台,所以就在自己坐位上站著致幾句客套答謝的話,最後珍重再見,有空再到台湘園來用餐,在鼓掌聲中,來賓紛紛離去。
白佳華同楚雲也告辭。
陳喬琪也告別母親,回到天母的家,沒隔幾天,她收到母親寄來那天壽宴裡拍的四張照片:全桌合照,與母親二人合照,母親切生日蛋糕照,母親單人照。
她特別存細瞅母親那張單人照,那胸前的鑲鑽寶石項鍊真是高貴耀眼極了。
她怎麼也不會料到一場風雲變色,腥風血雨即將來到。


...............繼續閱讀>>> (2)落幕的台湘園


推到 Plurk!





郎心狼心:詩序
章節一、寶石鑲鑚項鍊 (1)(2)(3)(4)(5)(6)
章節二、落幕的台湘園 (1)

推薦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