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股海女神龍 2-2 台灣股市探險故事


股海女神龍 

(本文純屬虛構,若有雷同,應為巧合) 



     蘇茜是學會計的,原來在一家中型規模的會計師事務所裡任職。約十一年前考取了會計師資格後不久便自立門戶,全盛時代曾月入三、四十萬。若干年前所擁有的二間公寓,一間自住,一間做會計師事務所的辦公室,可以說都是自己的迷你會計師事務所辛苦賺來的,老公那公務員每月三萬出頭的收入,若靠了他,真是吃不飽,餓不死。
     夫妻也曾為了買賣股票吵過架,但錢都是老婆自己賺的,若賠也沒賠到老公半文錢,也就沒什麼置啄的餘地。
     在過去的歲月哩,原則上來講,蘇茜還是以投資心態買賣股票,雖然說,十個散戶八個賠,她幾年下來也只是小賠而已,大體無傷。只是會計本業,因後起之秀不斷湧進,競爭日趨激烈,眼見業務日漸下游,潛在意識裡就有往股票市場淘金的念頭。買賣股票不須開店用人的,只消一通電話,就定輸贏,問題是「夠資格嗎?」她經常捫心自問。
     這就是她儘量不遺漏地觀看分析師們解盤的主因。她把這些節目視為免費空中大學的課程,重點是,自己要有分別優劣分析師的能力,不可人云亦云地隨波逐流。
     分析師的節目,幾年看下來,什麼本益比、半年報、上下引線、正倒金字塔買進賣出等,只是小跨待記,進一步,他還對61224()均價(),以及RSIDIFMACDK.D.等有了概念。上了近十年的業餘股票空中講學,他的水準已達到辨識諸如:鐵錘線、風中殘燭、二頭燒、四手紅(黑盤)M頭、W底、逃命線、乃至於主力庫存等等...繼續閱讀(分析師之分類)

..........................................................................
下文預告:「官邸血案」
偵探、驚悚、曲折、警匪
真實故事改編,敬請期待
..........................................................................

連結: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