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歹路黑白 part4-1 (台灣司法偵探故事 II)

歹路黑白 part4-1
(4)
     令俞蘋蘋感到有點納悶的是,一星期過去了,不但吳部長那裏沒有任何迴響,連陳督察長那也沒有動靜。九月十六日他實在是耐不下去了,撥了通電話給陳督察長,陳督察長一再電話裡話道歉,實在是太忙了,他說:
「俞小姐的事不是沒有辦,只是上星期還沒有實在的頭緒,但是現在總算有點眉目,俞小姐近日若有空,再約時間面談。」
     俞蘋蘋在電話裡說:
「這個案子,我的委託人都非常急,陳督察長若有空,就這一兩天在老地方見如何?我照舊把小姐約出來。
     陳督察長說:
「那就明天同一時間在老地方見如何?」
     俞蘋蘋知道有的軍公教人員相當顧忌在公家線上談公事,既然他說有點眉目,這條路就有走通的機會。
     九月十七日下午,俞蘋蘋提前在六點一刻趕到天廚黃廳,張嘉菱隨後到來,今天俞蘋蘋帶來二瓶大陸五糧液。
     約六點四十五分,黃廳來二位西裝革履的先生,一位是陳督察長,另外是位陌生人。
     還沒有坐下來,陳督察長就給雙方介紹說:
「這位是蘇韋成先生,他在政府高層有良好的管道。」
     然後再介紹俞蘋蘋和張嘉菱給蘇韋成。那蘇韋成看來四十歲出頭,留個小平頭,是位本省人,但是國語說的十分流利。
     今天仍然是請二哥來配菜,他推介了二道招牌菜:天廚烤鴨三吃、紅燒牛尾,配下酒小菜,眾人沒異議通過。
     菜一道一道端上來,五糧液的酒香在室內四溢,俞蘋蘋一直要把話題接入正題,但是那陳督察長不是顧左右而言他,就是跟坐在他旁邊的張嘉菱天南地北地聊。時光飛快地逝去,俞蘋蘋是愈加地著急,看來酒菜就要進入尾聲,實在是按控不住,終於很鄭重地跟他說:
「陳先生,飯已進入尾聲了,能不能讓我門切入正題,您在電話中說的有點眉目是指什麼?」...繼續閱讀

連結: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