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歹路黑白 part3-4 (台灣司法偵探故事 II)

歹路黑白 part3-4


張嘉菱再給他滿,天廚老豆腐這時端上來了,俞蘋蘋笑著說:
「新菜上桌,陳督察長賞光,我跟你乾一杯。」
說完,就先乾為敬。陳督察長輸人不輸陣,再乾一杯,張嘉菱再給他滿。             
俞蘋蘋說:
「督察長,吃飯歸吃飯,喝酒規喝酒,等一下我們去唱歌跳舞,在此之前,小妹跟你談個正事,這事辦成了大家都有好處。」
     陳督察長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老早知道這俞蘋蘋是無事不登三寶殿,既請吃飯,又介紹美女,再送厚禮,說:
小姐有什麼交代,說,我陳某能辦到的就絕不推辭。」
     聽完這番話,俞蘋蘋開始充滿信心,說:
「我不再浪費時間,就直說了,就是關於鄒任森那個案子,督察長能不能夠運用您在警界的影響力想辦法類似停止通緝的動作,或者是緩一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需要什麼交際費,儘管告訴我。」
     陳督察長暗驚,今天的主題原來是這個,考慮一下子,說:
「這是個政策性的大案子,還牽扯到政府的高層,我的權限可能是有限,嗯,如果在發佈通緝之前就有辦法,現在要動手就有點棘手。」  
     俞蘋蘋說:
「督察長太客氣了,據我所知,您是三線三星,二人之下,萬人之上呀!
     陳督察長尋思了一下子,說:
「這是個大案子,牽扯很廣,這麼吧,讓我回去研究一下,儘快回答妳。」
     最後,那條醺鯧魚也上桌了,酒足飯飽之後,三人偕同去錢櫃,賓主盡歡。

XXX

     九月十二日早上九點剛過,俞蘋蘋接到吳部長的電話,他依樣畫葫蘆地把他請出來吃飯,吳部長很爽快地答應了,時間訂在周六下午六點半,地點仍然是天廚餐廳,她還是請張嘉菱作陪。這個不足為外人道的關說案子,也不便邀請局外人。
     餐中,吳部長給她的答覆是,據他所知這個案子牽涉到政府高層,讓他回去研究一下再答覆...繼續閱讀

上一篇: 歹路黑白 part 3-3

連結: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