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歹路黑白 part3-3 (台灣司法偵探故事 II)

歹路黑白 part3-3
  
陳督察長從座位上站起來跟二哥握個手,二哥知道這陳督察長是今天的主客,就把菜譜遞給他說:就請陳督察長點個菜吧!
     只見陳督察長又把菜譜推回去,說:
「我不熟習北方菜,就請陳老闆全權處裡吧!
     陳二哥說:
「喜歡吃點魚嗎?先生吃不吃羊肉、還是牛肉?」
     陳督察長說:
「我什麼都吃,不忌口。」
     陳二哥說:
「好,我就給諸位配幾道菜:醺鯧魚、羊羔、天廚老豆腐、梨山芹菜,再配幾個喝酒的小菜。」
     就這麼決定了,俞蘋蘋從她旁邊地上拾上來一瓶藍帶二十年釀約翰走路,請張嘉菱開瓶,給陳督察長酒。沒多久,小菜就端上來了,邊吃邊喝,羊羔和梨山芹菜隨後也上桌了。
     只見那陳督察長一口一口地喝,酒量不錯,有張嘉菱作陪,是賓主盡歡,俞蘋蘋說:
「請問一下,陳督察長曉不曉得鄒任森的那個案子。」
     陳督察長說:
小姐是指台北縣電動玩具大亨鄒任森?現在警界正在通緝他,怎麼會不知道?!」
     俞蘋蘋說:
「在台灣作電玩生意的人一大票,為什麼只捉他一個人?」
     陳督察長又喝了一口酒,說:
「這個很簡單,他是大條的,就是大批發商的意思,擒賊必須擒王。」
     這時,俞蘋蘋給張嘉菱使了個眼色,張嘉菱會意,酒給自己一點,然後給陳督察長的滿滿的,說:
「陳督察長,乾杯,我先乾為敬,等一下吃完飯,我請你們去錢櫃唱歌。」
     陳督察長酒量不錯,聽這小姐說吃完飯還有節目,高興地就一乾而盡....繼續閱讀



連結: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