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歹路黑白 part3-1 (台灣司法偵探故事 II)

歹路黑白 part3-1


讓警方停止對先生的追緝。就算任務達成,如果還能讓他繼續經營電玩,則還更有重謝。」
     這時俞蘋蘋說:
「我若是收了錢,事情未能辦妥,那該怎麼辦呢?」
     施明助說:
小姐應該曉得,中國有一句古話叫無功不受祿。你可以把扣除合理交際費後的餘額,物歸原主就好,這也是江湖道義,但我們希望小姐能夠馬到成功,別忘記,還有後謝。」
     俞蘋蘋有生以來還從沒遇到拿出這麼多錢,不用簽具收條,就憑一句話去辦事情的,這美金壹百萬元的誘惑實在是太大了,何況事成後尚有後謝。心想,收下來也不會有什麼損失,頂多任務未能達成,把錢對退回去就好。
     俞蘋蘋從施明助手中接下那張支票,說:
「我願意試試看,希望能人圓事也圓。」

(3)
     頭幾天,俞蘋蘋還不相信自己收到了美金壹百萬元,直到有一天,自己存入的那家銀行經辦行員打電話通知,錢已入帳,她才相信那不是一場夢。
     拿人錢財,為人消災,這個案子自己好像有把握,又好像沒把握,好在頂多辦不通把錢退還給人家,只是已經到口袋裡的錢,還捨得掏出來嗎?何況又是這麼大數字,俞蘋蘋不禁地感到有點迷惘。
     九月九日上午九時半打通電話給吳部長,秘書說陪總統外出了,她就留了個姓名及電話。
     然後再打一通給陳督察長,這回運氣還算不錯,是他本人接的電話,俞蘋蘋說:
「陳督察長好,我是俞蘋蘋,上次承你打電話關照派出所,我後園的加蓋已經安然無恙了。特打電話相謝,還要面謝。」
     陳督察長說:
「那是小事一樁,舉手之勞,何必言謝!」...繼續閱讀




連結: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