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歹路黑白 (台灣司法偵探故事 II)


歹路黑白
(1)

     民國八十五年九月四日,剛主持完晚上八點檔時事論壇節目的俞蘋蘋回到了電視台休息室,坐下來瞇一瞇眼,顯得有點疲倦,她下午五點再他台主持了另外一個為時一小時的綜藝節目,載歌載舞地,就已經耗去了相當的體力。這個三十分鐘的節目雖然比那綜藝節目短了二分之ㄧ,但卻是個相當專業性的時髦主題「電動玩具該禁不該禁」。這是第四回合的探討,吳部長、陳督察長、警察大學彭教授等三位都是節目製作單位的主要邀請來賓。
     她想到十點鐘之前還要趕到八德路T台去主持個「神秘世界」的靈異節目,暫時坐在椅子上的她,內心之中一方充滿了喜悅及充實,另一方面暗驚,自己每個月的收入加上拍片,灌唱片等,已經相當地豐厚,每天這樣子三、四場在趕,披星載月地,不到晚上十一點以後歸不得家,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讓自己最感到歉疚的是那個可憐的兒子,自從他父親跟自己離婚後再婚,就遷到香港去了。兒子暫別老爹,每週七天大概只有一天功夫跟自己相處。雖然說衣食豐裕,但是跟母親的照拂相較,到底是不可等日而語的。
     從八德路T台開車回到了台北市濟南路的獨棟三層樓洋房,雖然身子已經相當酸痛,但心中卻感到安逸。
     走進一樓的客廳,打開沙發一頭的桌燈,坐下來歇一歇,知道母親跟兒子早已進入夢鄉了。母親一向是早睡早起,兒子一大早就要到東門國小上學,可以預知的是。等自己明早九時候起床時,兒子就早已離家了。
    
等俞蘋蘋放下皮包,脫下外套,準備到盥洗間去時,電話鈴響了...下一篇



連結: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