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辣手狂花 19 台灣司法偵探故事(完結篇)

辣手狂花 19
「我捧了她兩年多的場花了二、三百萬,她另外還不斷地需索,說媽媽生病囉、繳會錢囉、還借款等等,都是有借無還。最近,我得知他又交上個姓段的電子公司小開,年輕又有錢,有意跟我分手,心裡當然不能平衡。四月二日上午就到她住處去請她周轉,她有點怕我,就用錢包裝著存摺和圖章到銀行提出十萬元給我,一起吃完中飯,就到一位桂林路的施姓朋友家喝茶。然後由我開車到坪林住進小木屋。我的目的是要跟她談判,試圖挽回。但是她的態度不但非常強硬不肯同修就好,還出言不遜,我說既然執意分手,就要把舊債算個清楚。不料她竟耍賴,還打我二個耳光。我ㄧ氣之下失手將她勒斃。」
謝原河繼續說:
     「眼看闖下大禍,為怕東窗事發,從汽車旅行李箱拿出沏西瓜的長刀,把屍體拖到小屋前的溪邊支解,將頭、軀體和雙腿分包在三個塑膠袋裡,放頭的那袋子還加塊石頭,然後把軀體和腿的屍袋分別丟棄在北宜公路到台北中途的山溝下,將頭顱丟到碧潭上游,死者的衣物則棄置歸綏街的垃圾桶裡。」
     在應訊之中,謝原河始終鎮定如常,檳榔一顆接著一顆嚼,看不出一點悔意,一再強調邱女不該騙他感情再騙錢,還動手打他。
     伍世仁辦過若干凶殺案,把他歸類為「冷血殺手」型。
三人小組輕鬆地走出萬華分局,洪真請教伍世仁說:
     「組長怎麼敢肯定邱春梅房間裡那二支煙頭是謝抽的呢?」
伍世仁微笑地說:
     「大膽假設麼,換了是你想讓他說老實話,你該怎麼辦?」
洪真說:
     「你又怎麼知道他們吃完中飯後去喝茶?」
伍世仁有點神秘兮兮地說:
     「大口嚼完檳榔就會大口喝茶麼。」(完)
.....................................................................................................................................................


新書預告:「歹路黑白」,內文敘述黑白道、警匪、偵探、詐騙、亦為真實故事改編,曲折、驚悚,更加精采(共約34,000),即將在本網刊出。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