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台灣司法大觀園

台灣司法大觀園
     在中國十大名著之ㄧ的紅樓夢中有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戲碼,所謂大觀園者乃榮國府寧國府,男主角賈寶玉之故居,府中層樓曲水,景色美不勝收,有怡紅院沁芳庭潚湘館稻香村蘅蕪院櫳翠庵牡丹亭是古代重臣之大宅院也。
     根據金玉緣第六回,劉姥姥一進榮國府所載,劉姥姥是鳳姊一門遠親喚狗兒的岳母,「乃是個久經世代的老寡婦,膝下又無子,只靠二畝薄田度日,如今女婿接了養活,豈不愿意。」。
     這位鄉巴佬在園內受到眾人的溫情款待,遍遊盛景,到了第四十一回,還「醉臥怡紅院」。
     但是在現代,民國時代,法治社會裡,不諳法律的「被害人」「高姥姥」卻沒那麼幸運,以確屬被害人的身分,遍遊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台灣高等法院、最後搬出「憲法人權條款台灣司法給高姥姥的是「加害人」根本不存在,「被害人」從人間蒸發,其間,還經歷了許多稀奇古怪的司法司法判決,如夢似幻,是甄又賈。
     高老老像皮球般被「」踢來扔去,如其不信,請細讀下文。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